Google.Translate

2014年10月5日 星期日

一篇社論影響中共總書記命運 習近平臨挑戰


繼10月2日和10月3日兩天連續發表社論後,10月4日,中共喉舌《人民日報》發表第三篇社論,明確發出威脅信號,稱香港可能會發生人員傷亡的嚴重事件。這幾篇中共喉舌的社論把中共現任總書記習近平放到一個與1989年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相似的境地上。(大紀元合成圖)
(記者古春秋報導)
繼10月2日和10月3日兩天連續發表社論後,10月4日,中共喉舌《人民日報》發表第三篇社論,在使用更加強硬措辭的同時,明確發出威脅信號,稱香港可能會發生人員傷亡的嚴重事件。這情形好似1989年,中共當局為鎮壓天安門學運製造輿論,中共喉舌《人民日報》4月26日拋出一篇社論,將學運定性為「動亂」。這篇社論影響了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的命運,促使他在人性和黨性之間做出了最終的選擇。今天香港的局勢恰似當年六四,中共喉舌的社論也把中共現任總書記習近平放到一個歷史選擇的關口,習近平正面臨一個嚴峻的考驗。
習近平被放到一個與當年趙紫陽相似的境地
10月4日,中共喉舌《人民日報》針對香港「佔中」事件發表第三篇社論,使用了更加強硬的措辭,不僅將佔中稱作「顏色革命」、香港民眾爭取真普選是「白日做夢」,更加明確發出威脅信號,稱香港可能會發生人員傷亡的嚴重事件。
10月2日和10月3日兩天,中共喉舌《人民日報》連續發表社論,對香港「佔中」事件作出政治定性。
其10月3日的社論聲稱,香港民眾爭取真普選的「佔中」行動是「鬧事」和「煽動非法集會」,中共人大的決定不可以更改。 其10月2日的評論員文章聲稱,香港學生和市民的和平「佔中」是「非法集會,對「香港法制傳統」造成衝擊,對「香港社會秩序」產生「擾亂」。
美國之音10月2日報導認為,中共喉舌的這個定性和口氣,與1989年《人民日報》對六四學生運動定性的「4.26」社論非常類似。
9月28日,香港學生和市民開始「佔中」行動。9月29日,梁振英下令使用催淚彈、胡椒噴霧鎮壓手無寸鐵的和平「佔中」學生和市民,引起國際社會極大關注,紛紛予以譴責。
而中共喉舌關於香港「佔中」定性的社論,把中共現任總書記習近平推到一個與25年前時任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相類似的位置:1989年4月26日,中共喉舌《人民日報》發表社論,將發生在北京的學生運動定性為「動亂」,為中共武力鎮壓製造輿論,如何對待天安門靜坐的學生,成為擺在趙紫陽面前的一個最為嚴峻的問題。

趙紫陽人性戰勝黨性被終身囚禁
對於很多中國知識份子來說,六四事件是一道分水嶺,清楚劃分出黨性和人性的界限。
中共雖然通過喉舌發表了態度強硬的社論,實際上中共內部對應否實施武力鎮壓並沒有達成一致。據趙紫陽生前透露,在5月17日會議之前,除鄧小平外,只有李鵬、姚依林堅持軍管,楊尚昆、喬石和胡啟立持反對意見。
1989年5月17日上午,時任中央軍委主席鄧小平作出對北京實施戒嚴的決定,趙紫陽表示自己無法執行,因而選擇辭職。
1989年5月19日凌晨4點50分,同情學生的趙紫陽前往天安門廣場,看望正在絕食的學生,說學生已經絕食7天了,身體可能吃不消,希望他們保重身體。
趙紫陽面對手無寸鐵的示威學生不忍下手鎮壓,在人性中的善戰勝中共黨性的邪惡的同時,付出被終身軟禁的代價。

中共拋出威脅性社論 習近平面臨歷史考驗
今天的香港似乎回到25年前的北京。8月31日,中共人大常委會通過關於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普選問題和2016年立法會產生辦法的決定,全面封殺港人爭取的真正民主普選的權利。
中共人大的這一舉措引起香港各界的憤概,學界反應尤其強烈。9月7日,香港學聯正式宣佈將在9月22日起罷課一星期,並向當局提出了包括撤回人大決議和梁振英等官員引咎辭職的4點要求。
9月28日,香港學生和市民啟動「佔中」行動。9月29日,梁振英下令使用催淚彈、胡椒噴霧鎮壓「佔中」的學生和市民,引起國際社會極大關注,紛紛予以譴責。
與此同時,中共開始刺激香港局勢,進行輿論造勢。
10月1日,中共正式升級對「佔中」的定性;同日,中共港澳協會會長陳佐洱在新華網的報導中將香港「佔中」定性為「顏色革命」。
10月2日,《人民日報》發表文章「堅決貫徹三個堅定不移」,聲稱「中央政府對行政長官梁振英是充分信任的,對他的工作是十分滿意的。」
10月3日,《人民日報》發表評論「堅決維護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
10月4日,中共喉舌《人民日報》發表第三篇社論,明確發出威脅信號,稱香港可能會發生人員傷亡的嚴重事件。
前後三天的《人民日報》社論,不僅徹底拒絕了港人提出的要求,幾乎斷絕了和平解決這次「佔中」的可能,而且更加釋放出可能隨時會使事態升級的危險信號。
中共喉舌的這些社論,將中共現任總書記習近平放在一個與當年趙紫陽相同的境地:中共的黨性是不惜一切代價保政權,它可以拿20萬條人命換取20年的所謂「穩定」;而人性中的善則要人尊重他人的權利、珍重生命。
按照海外時政評論家石濤的說法,江澤民集團就是以中共的體制和共產黨的組織原則逼迫習近平,它在這點上吃定了習近平,認定他不敢超越中共的組織原則行事,而只要不超越、不打破這個原則,習近平無論怎樣選擇,面對的結果都是一樣的。 有媒體報導稱,習近平的字典裡沒有「妥協」二字。面對歷史關頭最嚴峻的選擇,習近平已經沒有了妥協這條道路。

中共配合社論定性 製造社會混亂
中共一貫的手法是,先進行輿論攻勢,然後製造社會混亂,為實施武力鎮壓製造口實。
10月3日,香港旺角街頭出現暴力衝突,和平「佔中」人士遭到黑社會的衝擊、毆打,局勢一下變得緊張起來。香港警察選擇性執法,縱容暴徒傷人。而中共掌控的媒體卻將實施暴力的黑社會分子稱作香港「市民」,稱因「佔中」影響其生意而採取行動。
中共輿論也將「佔中」抹黑為「捍衛香港管治權」、「非法集會」,稱之為「顏色革命」等等。這一套手法與25年前中共開槍鎮壓學生之前的情形很相似。
美國之音10月3日報導,香港科技大學社會學系教授丁學良表示,「佔中」出現黑道人士捲入街頭抗議引發暴力衝突並不令人意外,這為當局強制清場提供了藉口。
丁學良分析,目前暴力衝突的規模較小,也沒有嚴重的人員傷亡,當局還不至於採取強制措施。但是,一旦兩者出現其一,形勢可能就會改變。
這可以與當初六四時期發生的事情做對比。
1989年六四屠殺之前,中共為了激發軍人對學生的仇恨,故意製造了一起慘案:一個名叫崔國政的軍士長遭不明身份人員打死,並被澆上汽油點燃,最後還被開膛破肚。
中共聲稱,這是學生和群眾中的「暴徒」所為,並在隨後的宣傳片中以崔國政為例,煽動大陸民眾對天安門學生的仇恨,認可中共的屠殺。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10月05日訊 責任編輯:劉曉真】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