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4年10月6日 星期一

【佔領中環】眾星持續發聲撐民運 雞排妹不懼丟工作


10月3日夜晚台灣藝人鄭家純(雞排妹)現身金鐘集會現場。(臉書圖片)
(記者朱莉、張小清綜合報導)
香港「雨傘運動」持續進行,很多港台明星仍繼續發聲力挺民運。有的藝人甚至不懼影響收入或丟掉工作,以實際行動撐港人爭民主。同時,香港藝人也在不斷譴責特首梁振英及警方縱容中共黑幫分子對爭普選的香港市民行凶。
港台明星兩地互動撐民運
據《蘋果日報》報導,近日台灣藝人「雞排妹」鄭家純來到香港工作,並在抵港的第二天(3日)現身金鐘集會地支持「雨傘運動」。她在臉書寫道:「聽到,大家大聲的喊着和平、黑社會、救護員,我快哭了。」
她隨後上傳YouTube影片,直播現場狀況:「大家都很peace,撐着傘、穿着雨衣聚在……然後看到很多人朝天橋衝過去,大家頻頻喊和平,最後發現那群人好像不是警察,是黑社會,大家就一直喊黑社會……我能見範圍內這裏至少有1萬人,不是像台灣媒體報道打架、暴民,大家最想呼籲的就是和平與理性……剛剛看到一個警察想進來,一個學生過去有些拉扯,他跌倒了,周圍人就狂喊救護員,有一個救護員飛奔過去,大家開始拍手……以台灣的太陽花學運比較,當時台灣是針對政策,而香港面臨的是更大的體系問題,我在香港現場很感動,周五晚上大家不回家休息(現在已經是2點多),而在這邊淋雨睡馬路,我只想說香港人很棒,這是一個關鍵時刻,希望可以堅持下去。」
但她此舉卻招來個別網民非議,說她這樣做好像是跑去香港作秀。對此,鄭家純昨(5)日晚在臉書回覆道:「我不是為了別人而活著。」她透露自己在香港的經理人公司老闆叫她不要去「佔中」,但是她覺得做人要知道感恩,「台灣3月反服貿,很多香港人支持我們。今天幫助他們會死是嗎?」
對於作秀說,鄭家純回應道:「公眾人物作秀是為了賺更多錢。而我從去年開始表態立場就一直少賺錢。去香港是有工作的,本來想工作結束再去現場,比較不影響廠商 ,我的工作不是上班族 ,每天準時上班就能賺錢,是靠經紀人接工作、廠商賞飯吃。……所以,我很有可能因為工作之前去現場,而丟了工作。沒有人會補貼我薪水、台灣及香港經紀公司的損失。」
鄭家純還透露去金鐘現場的前10分鐘,香港經紀公司的老闆仍在囑咐她不要去「佔中」,但她還是搭地鐵去了。
據悉,昨日鄭家純已返回台灣,而香港女歌手盧凱彤則於昨日抵台,並戴上黃絲帶出席高雄大彩虹音樂節,在表演期間,盧凱彤發現有觀眾高舉「請支持香港雨傘運動」的紙牌。對此,盧凱彤感慨道:「在高雄也得到如此多的支持,香港一定會加油的!」

盧凱彤。(陳柏州/大紀元)
何韻詩黃秋生臉書持續發聲
今(6)日清晨5點左右,一直力挺學運的何韻詩又在臉書發文斥特首梁振英:「豈有此理,明明教農民要有早睡早起的作息,現在天天都沒有好覺睡,擔驚受怕,就算回到家都要看一下有沒有甚麼清場行動。689(梁振英當選特首得票數,指代梁振英),從早到晚最壞的就是你了!」
黃秋生也繼續在臉書發文諷刺香港警方及中共黑幫分子「警匪一家」:「這次學會了,打人的是良民,被人打的是暴徒,抗爭要被人非禮,非禮有警察送走。刀是用來吃水果的,而且去到全世界都要帶著它吃水果,黑社會都不兇,帶刀出街不會給警察抓,還可以接受訪問呢。旺角警察特別好笑容,雨傘是攻擊性武器,不要帶到街上呀。黃顏色的是禁品,老鼠和貓原來是好朋友。……這一課學了很多東西,各位同學,是不是需要時間消化下呢?……黎校長訓。」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10月06日訊 責任編輯:蘇明真】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