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

《蘋果》申禁制令 律政司拒派員出席聆訊


■本周一就旺角及金鐘佔領區的禁制令審訊,律政司派出大律師鮑進龍到庭發言。資料圖片
的士業界、小巴公司及金鐘中信大廈業主早前申請延長旺角及金鐘佔領區臨時禁制令,政府雖不是訴訟一方,律政司仍派出代表律師表達立場。《蘋果》今就圍堵集團大樓申請正式禁制令,《蘋果》代表律師邀請律政司再派代表到庭闡述立場,但被律政司拒絕。
稱無足夠時間準備
本周一就旺角及金鐘佔領區的禁制令審訊,律政司派出大律師鮑進龍到庭發言,指公民抗命不是違反禁制令的有效理由;又主動「獻計」,稱若法官下令警方採取拘捕行動,政府願意遵從法庭命令。
《蘋果日報》向集團大樓外的示威者申請禁制令一案今續審,《蘋果》代表律師前日向律政司發信,邀請律政司派代表到庭表達對違反禁制令的立場,但昨遭律政司回覆拒絕。
律政司稱不認為《蘋果》的申請與金鐘和旺角禁制令申請情況相同,又指是否同屬堵路只是考慮因素之一,與公眾利益和維持法治相關的其他因素亦同樣重要。律政司又指周一派員出席是應申請人的邀請,闡述政府立場;但指《蘋果》的代表律師並無具體指出邀請律政司到庭的原因及必要性,又指前日才發出邀請,令他們未有足夠時間準備,故決定不派律師出席今日的聆訊。

中銀逼員工支持「還路於民」

■中銀香港被指逼員工簽名支持「還路於民」。資料圖片
由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發起的「還路於民恢復秩序維護法治」簽名運動,繼早前被踢爆網上簽名系統「兒戲」、沒有核對身份證、亂填姓名及日期仍然獲得核實之後,多名在中銀香港、中國建築國際集團及京都念慈菴總廠工作的市民均向本報投訴,指相關公司為了「交數」,強迫員工簽名支持「還路於民」。
京都念慈菴員工被迫簽名
有中銀香港員工指出,日前管理層派發「還路於民」簽名表格,要他們簽署,「有同事不肯就範,向上司問可唔可以唔簽,上司就話:『上面話我哋只有好少人簽咗,唔達標,要交數,簽唔簽你自己諗喇!』唉!銀行跑數就眾所周知,估唔到連反佔中都要跑數」。
另有中國建築國際集團員工投訴,日前有管工在地盤要求工人簽名,「即場睇住我哋簽名,我哋唔簽唔得」。
除了中資機構之外,亦有中小企亦迫令員工簽名,有在京都念慈菴總廠工作的市民表示,近日管理層派發「還路於民」的簽名表格,要求他們簽署,「有同事想發問,主管都唔准」。公司強硬要人作出政治表態的舉動令他們不滿,「如果反佔中數據係咁樣得來,對留守佔領各區嘅學生極不公平」。另外,有自稱福苑海鮮酒家的員工亦投訴被老闆逼簽名支持「還路於民」。
中銀香港發言人回應稱,中銀香港康樂委員會呼籲員工參加「還路於民 恢復秩序 維護法治」簽名活動,以自願為原則,支持早日恢復社會秩序。中國建築國際集團、京都念慈菴總廠及福苑海鮮酒家,截稿前仍未回覆本報。
此外,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昨表示,截至昨晚7時,「還路於民」簽名運動全日共收集到逾11萬個簽名,六日累計共收集到121萬個簽名。

大媽大叔促廉署「撤查」三子

■一群反佔中示威者昨往中大抗議,但橫額將「徹查」寫成「撤查」。互聯網
一群中年男女昨日下午前往中文大學抗議,他們手持橫額,寫着「強烈要求廉署撤查佔中三子」,將「徹查」寫成「撤查」,變成要求廉署撤回調查三子。有關圖片由一名中大學生分享出來後昨日瘋傳,示威者被恥笑「文盲五毛」、「中文都學唔好,仲好意思話熱愛中國?」
直擊別字反佔中的中大生李同學說,當時她吃完午飯路經中大圖書館,發現這以中年人及長者為主的示威者,其中持咪發言的女士批評佔中三子發起佔領運動,煽動學生上街,要學生日曬雨淋、負法律責任。李同學則認為,整個雨傘運動源於警方暴力鎮壓衝入公民廣場的學生,佔中三子在運動中角色並不突出,不及學聯及學民思潮重要。

陳健民:願讓校方調查
此外,中西區議員陳財喜昨日亦連同10多人前往中大,抗議中大社會學系副教授陳健民策劃及鼓動違法的佔領行動。他們向中大遞交抗議信,要求徹查陳健民的行為有否違反大學教學精神。
陳健民昨日重申,復課並非要退出佔領行動,在教學以外時間會返回佔領區,而佔中三子在佔領行動中角色無變,繼續以輔助角色協助學生。他不認為自己參與佔領行動,影響學生學習,他亦願意讓校方調查,校方至今無因佔中一事向他施壓。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10-31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