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4年9月28日 星期日

【佔領中環】香港7萬人湧向政府總部抗議 與警方對陣

★李源潮向港放話安撫,江派走狗梁振英唱反調,梁振英記者會和澳港辦宣布支持特區執法,後更多人潮湧向街頭,政府宣布香港民眾是非法集會 或隨時清場和使用武力,憤怒的民眾無懼威脅,要求中共法辦江派走狗梁振英!

警方28日下午封鎖政府總部一帶,大批市民到達金鐘,走出夏愨道馬路,來往交通停頓。(宋祥龍/大紀元)
(記者李真香港報導)
香港和平佔中28日凌晨正式啟動,要求中共撤回人大決定後,數萬市民湧向政府總部聲援學生和示威人士。連日來避見學生的江派走狗梁振英,下午3點半突然召開記者會,但仍然故意誤導,將責任推向學生、以恐嚇市民違法的口氣回應示威訴求,進一步刺激港人。



28日下午約5時,大批示威者在政府總部對開干諾道中,與警員隔著鐵馬推撞,警方多度施放胡椒噴霧,示威者以雨傘抵擋,多人被噴中。(宋祥龍/大紀元)
在梁振英舉行記者招待會的期間,憤怒的市民從四面八方迅速湧向政府總部,記者招待會的聲音在現場播出,中央港澳辦宣布支持特區政府執法等消息刺激下,在記者會結束不到二小時,佔中大會指場外周邊有5萬人迅速聚集,反包圍政總,集會現場則有2萬人,現場迅速聚集了7萬香港民眾和學生。
現場民眾佔領金鐘夏愨道一帶馬路,高呼釋放學生、學生無罪、梁振英下台,打倒共產黨、人大道歉





警方28日下午封鎖政府總部一帶,大批市民到達金鐘,走出夏愨道馬路,來往交通停頓。(宋祥龍/大紀元)
就在梁振英召開記者會同時,金鐘政府總部對面的夏愨道、干諾道中的東西行線已被民眾自發佔領,金鐘一帶的交通幾近癱瘓,更多的市民前往聲援,事件再次升級,香港目前局勢非常關鍵。
下午約5時,大批示威者目前在政府總部對開干諾道中,與警員隔著鐵馬推撞,警方多度施放胡椒噴霧,示威者以雨傘抵擋,多人被噴中,亦有現場記者中招。其他市民即從後傳上雨傘、水等物品支援。其後現場有警員取出警棍打人,並撤走示威者的雨傘,施放胡椒噴霧。市民不斷高喊:「梁振英,下地獄!」「開路!開路!」
下午5時15分左右,現場傳出警方以警棍毆打學生,群眾非常憤怒,高呼「聲援學生,學生無罪!」

梁振英突召開記者會激化局勢
下午3時半,行政長官梁振英、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保安局局長黎棟國、警務處處長曾偉雄、保安局副局長李家超及警務處副處長黃志雄在政府總部舉行記者會。於此同時,政府總部的現場示威民眾都透過各類通訊工具,觀看到他們的言論。
長達一個小時的記者會中,多名記者都質問他們為何遲遲不回應學生訴求,令香港撕裂,梁振英就聲稱自己上周二在行政會議前有與學生接觸,但就將責任推向學生,指當時學生衝出來表達訴求,並非一個理性環境進行溝通。他又以一貫的偽善語調,聲稱對於大學及中學生關心社會時事表示欣賞及肯定,但表達訴求需合法和平理性地進行。
梁振英無正面回應「和平佔中」兩點要求,僅以官腔讀出新聞稿,表示堅決反對違法佔領行為,認為這是脅逼中央及香港政府的行動。
他相信香港警察調動是根據需要,而《基本法》就政改有明確規定。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保安局局長黎棟國、警務處處長曾偉雄三人亦統一口徑,以抵賴、辯解的方式,不斷地強調學生的集會屬於非法集會,警方會採取有限度的武力等,完全沒有誠意回應學生的訴求。

李源潮向港放話 與梁振英不同調
而在梁振英公開回應之際,屬習近平派系的中共國家副主席李源潮會見全國港澳研究會成員,重申習近平早前的講話,以及三個堅定不移的方針,包括堅定不移地貫徹「一國兩制」和基本法,推進香港的民主發展和維護香港繁榮穩定
他並希望港澳各界希望港澳各界全面、深刻理解人大就香港政改的決定,以及全面、深刻、準確的領會中央對港澳的方針政策,共同維護港澳大局穩定和繁榮發展,促進香港普選的實現,其調子很明顯和梁振英及其班子恐嚇港人、撕裂香港的做法不同。 但現在香港民眾對中共已經非常憤怒,這類喊話已經不起任何作用,憤怒的民眾在現場高喊:打倒中共!梁振英下台!人大收回政改決議!等口號
已經被習近平架空的梁振英,再次以強硬態度對待學生,進一步刺激學生。同時,國務院港澳辦發言人表示,聲稱中共政府堅決反對各種破壞法治和社會安寧的違法行為,支持特區政府依法處置,進一步分化局勢。此言論被認為是主管港澳事務的中共江派常委、人大委員長張德江,配合梁振英恐嚇港人的做法,令香港民憤不斷升溫。
目前香港政府一帶的市民群情洶湧,雖然警方一再恐嚇要升級武力,以及多次施放胡椒噴霧,但大批市民塞滿了政府總部一帶,現場民眾高叫:「公民提名、釋放黃之峰、撐學生」等口號,並怒吼要「梁振英下台。」
香港局勢迅速升級,民怨不斷升溫,局勢處於非常敏感和關鍵的時候。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09月28日訊 責任編輯:何嘉林】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