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

震撼4分44秒 北大才女讓整個中國沉默



北京大學法學院研一學生劉媛媛4分44秒充滿激情的演講,震撼了在場所有人,讓整個世界為之沉默。(視頻截圖)
8月初,北京大學法學院研究生一年級學生劉媛媛4分44秒充滿激情的演講,震撼了在場所有人,讓整個中國為之沉默。讓我們來一起欣賞其中部分精彩內容。
「現實生活遵守規則的老實人,往往一輩子默默無聞,而弄虛作假的人最後卻名利雙收」。於是,總有那些看著很有經驗的前輩說,年輕人你還不懂。
「我想問的是,我們年輕人,你能為這個世界做甚麼?」
「總有一天,銀行行長會是90後,企業家會是90後,甚至國家主席都會是90後,當全社會都被90後佔領的時候,我想問你們90後們,大家想把這個社會變成甚麼樣?」
「現實逼年輕人為求生存沒了夢想,沒時間關心政治、關心環境、國家的命運,那還有甚麼精力去為這個社會做甚麼?」
「但是有一件事情,你和我都可以做到,這件事情就是,我們這一代人,在我們老去的路上,一定一定不要變壞。不要變成你年輕的時候最痛恨、最厭惡的那種成年人。」
「如果將來你去路邊擺攤,就不要賣地溝油小吃,不要短斤缺兩。如果開工廠當老闆,就不要偷工減料,生產一些次品。」
「每一個普通人,他在自己普通的崗位上,做一個好人是有非常非常嚴重的意義的。因為我們每一個人生下來都會注定改變世界。」
「如果我將來是一個公正嚴明的法官,那麼這個社會就因為多了一個好法官,而變好了一點點。」
「即使給了你十萬個理由讓你去作惡,你都要保持自己的操守跟底線。僅僅因為一個理由,你不是一個禽獸,你是一個人。」
「希望每一個90後年輕人,一輩子都嫉惡如仇,一輩子絕不隨波逐流,絕不放棄自己的原則,絕不失望於人性......」
「如果將來再有人跟你說,年輕人你不要看不慣,你要適應這個社會,這時候你就應該像一個真正的勇士一樣直面他。你告訴他,我跟你不一樣,我不是來適應社會的,我是來改變社會的。」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09月19日訊 責任編輯:劉曉真】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