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

親共言論犯眾怒 港律師會會長被促下台

蘋果日報視頻

大紀元視頻




代表9千多名事務律師的香港律師會8月14日晚歷史性通過三項動議,包括向發表親共言論的律師會會長林新強表達不信任和要求林撤回支持中共國新辦白皮書的言論,以及律師會重申就《白皮書》提回應,重申捍衛司法獨立,林新強動議後被問到是否會就此辭職,沒有正面回應。(潘在殊/大紀元)
(記者林怡香港報導)
梁振英上任以來,中共加劇干預香港,司法獨立成為守護香港核心價值的重要防線。代表香港9千多名事務律師的香港律師會,8月14日晚歷史性通過三項動議:向發表親共言論的律師會會長林新強表達不信任和要求林撤回支持中共國新辦白皮書的言論,以及律師會重申就《白皮書》提回應,重申捍衛司法獨立。今次是律師會成立108年以來首次成功罷免會長,創下歷史;也是繼1,800人黑衣靜默遊行捍衛司法獨立後,香港法律界再一次發出抗共拒共的強烈呼聲。

代表9千多名事務律師的香港律師會8月14日晚歷史性通過三項動議,包括向發表親共言論的律師會會長林新強表達不信任和要求林撤回支持中共國新辦白皮書的言論,以及律師會重申就《白皮書》提回應,重申捍衛司法獨立。(蔡雯文/大紀元)
中共國新辦6月發表白皮書衝擊「一國兩制」,要求法官「愛國」(愛黨),香港大律師公會兩次發聲明強硬反駁,重申捍衛香港法治。然而,代表事務律師的香港律師會會長林新強,卻公開支持白皮書及發表愛黨言論,引發律師會20年來首次由會員聯署要求針對會長召開特別會員大會,向林新強提出不信任動議,最終2,392票贊成、1,478票反對,以914票之差通過動議。
在中共出動中聯辦、中資機構等龐大政治機器向律師施壓下,有份發起不信任動議的律師會憲制及人權事務委員會委員任建峰等三人,在會員大會後見傳媒時表現激動,對香港仍有立場堅定的律師感到安慰,同時表示要繼續保持警覺。

林新強支持中共白皮書惹公憤
香港律師會會長林新強早前在法律界一片憂慮聲中,力撐「一國兩制」白皮書,認為白皮書沒有影響香港的司法獨立,又稱廣義而言,「政府」是包括行政、立法及司法,他認為,要求法官愛國並不影響司法獨立。其後又說「共產黨很偉大」的言論,引起許多法律界人士強烈反彈。
律師會憲制,人權事務委員會委員任建峰及資深事務律師蔡家玲、吳少雲律師在6月20日向律師會提交三項動議,包括向林新強提出不信任動議、要求林收回白皮書言論以及律師會發表聲明捍衛司法獨立。要求召開特別會員大會。今次是律師會20年來首次由會員連署要求開會針對會長召開特別會員大會。

中共出動龐大機器施壓律師
特別會員大會8月14日下午6點多在灣仔修頓體育館舉行以閉門形式進行,任建峰在開會前透露有同行收到中聯辦致電,亦有中資機構拿授權票表格上律師行,索取他們簽署,反對動議。
由於中共發動強大壓力施壓動員,會前他憂心動議通過機會不大,「他們已經可以勞動中聯辦、司法部諸如此類的中資政府或是商業團體,有這麼大的機器在另一邊的背後,我們根本完全沒有壓力,也沒有任何期望動議會通過。」
然而,特別會員大會投票決議,在今晚(14日)約10時完成。有份發起聯署的律師會成員鄭瑞泰表示,逾千名律師參加會議,共有近4千人投票,三項動議分別以2,747票對1,186票、2,574票對1,367票,2,392票對1,478票獲通過。

代表9千多名事務律師的香港律師會8月14日晚歷史性通過三項動議,包括向發表親共言論的律師會會長林新強表達不信任和要求林撤回支持中共國新辦白皮書的言論,以及律師會重申就《白皮書》提回應,重申捍衛司法獨立,圖為提出三個動議的任建峰(中)三人小組。(潘在殊/大紀元)
提出動議的任建峰三人非常激動,眼泛淚光,直言出乎意料,他對香港仍有「企得硬」(立場堅定)的律師感到欣慰,同時亦要繼續保持警覺。

代表9千多名事務律師的香港律師會8月14日晚歷史性通過三項動議,包括向發表親共言論的律師會會長林新強表達不信任和要求林撤回支持中共國新辦白皮書的言論,以及律師會重申就《白皮書》提回應,重申捍衛司法獨立,參與提出三個動議的任建峰(中)會後一度激動落淚。(潘在殊/大紀元)
他認為會長林新強應辭職,呼籲律師會應尊重今次結果,併發表反駁國務院白皮書的言論,以捍衛司法獨立,同時要求林新強辭去會長一職。

代表9千多名事務律師的香港律師會8月14日晚歷史性通過三項動議,包括向發表親共言論的律師會會長林新強表達不信任和要求林撤回支持中共國新辦白皮書的言論,以及律師會重申就《白皮書》提回應,重申捍衛司法獨立。(蔡雯文/大紀元)
被通過不信任動議的律師會會長林新強則稱,投票是律師會內部事務,不想多作回應。又說擔心回應太多,會影響律師會的團結,因此不會講太多事。被問到是否會辭職,他沒有正面回應。◇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08月15日訊(責任編輯:樂慧)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