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4年8月29日 星期五

六四翻版?外媒報香港街頭目擊中共軍車

★中共恐嚇升級,香港普選民意更高漲,毀一國兩制等如毀去中英聯合聲明,也就等同「默認香港獨立成國」。
(德國之聲中文網報導)
據報導,週四凌晨,香港繁華街區目擊到中國軍車。本週日,「佔中」組織者計劃舉行集會。泛民主人士批評,軍車的出現旨在彰顯軍事威懾。
據法新社援引《蘋果日報》報導,週四(2014年8月28日)凌晨,在香港繁華的佐敦和油麻地目擊到至少四輛人民解放軍裝甲車。
目前正值香港政改引起激烈辯論之際。北京承諾香港2017年普選特首,但特首候選人由親北京的提名委員會決定。泛民主人士認為,這一規定使得對大陸當局持批評意見者無法成為候選人。
親民主的「佔中」運動表示,如果當局拒絕公民提名特首候選人,將動員數千名抗議者「佔領」金融區中環。
本週日,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將宣佈有關香港政改的決議。「佔中」組織者計劃屆時舉行集會。
香港泛民主派議員毛孟靜(Claudia Mo)表示,相信裝甲車的出現旨在在抗議活動前對民主人士進行威懾。她向法新社表示:「這是在顯示軍力,以嚇退即將舉行大規模公民抗命活動的香港市民。」
「佔中」發起人之一陳健民向法新社表示,「占中」運動不會被嚇退。「中央政府有目的地製造恐懼,來嚇退我們的支持者。」
香港政府拒絕就目擊軍車一事表態,人民解放軍未立即回應法新社的問詢。
自香港主權移交北京以來,中國陸軍和海軍在港設有基地,但通常保持低調。
對港人來說,坦克有特殊的專制象徵意義。在多次香港民主遊行中,活動人士時常製作坦克模型,以呼應1989年六.四事件中著名的「坦克人」照片。
在蘋果日報相關報導後,有讀者評論說:「哦不,真要成為六.四的翻版。」「如果他們使用武力鎮壓佔中,結果會不堪設想。」
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時,中英雙方達成的協議中賦予香港公民自由和言論自由的權利保障。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08月29日訊(責任編輯:李文慧)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