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4年8月23日 星期六

中共中央與地方圍繞房地產展開博弈


最近中國房地產價格下跌,大陸地方政府頻繁推出鬆綁限購的政策。對此,中共官媒卻發出了不同的聲音。中國知名金融學家易憲容認為,中共中央政府與地方政府正在圍繞房地產市場展開博弈。(大紀元合成圖片)
(記者古春秋報導)
最近,中國房地產價格下跌,面對今年大規模償債壓力,大陸地方政府顯得有些著急,各地頻繁傳出對房市鬆綁限購的消息。對於各地的「救市」措施,中共官媒卻發出了不同的聲音。中國知名金融學家易憲容認為,中共中央政府與地方政府圍繞房地產市場的博弈正在從不動產登記和土地審計開始。
地方面臨債務壓力 問開發商需要甚麼刺激
大陸官媒8月22報導,土地財政吃緊,地方債還債壓力陡增,地方政府開始著急。
報導稱,一個地產開發商表示,面對樓市調整,開放商並不著急,著急的是地方政府,總是問開發商需要甚麼樣的政策刺激一下樓市。
中國社會科學院城市與競爭力研究中心研究員、寧波大學教授張慧芳表示,今年大規模地方債到期,地方政府對土地財政的依賴,肯定具有鬆綁限購的內在動力。

地方政府具有推高房價的慾望
有陸媒報導,土地出讓金長期都是地方政府償債的主要途徑。土地財政吃緊與還債壓力陡增疊加,加強了地方政府鬆綁樓市的慾望。
對此,張慧芳表示,地方政府對土地財政的依賴和土地金融需求,具有推高地價的強烈慾望,使中國的地價指數多年以來處於房價指數之上,而且地價引領房價上漲的速度越來越快。

面對房價下跌 地方政府紛紛放鬆限購
陸媒《經濟參考報》8月22日報導,8月18日,大陸統計局公佈7月份70個大中城市住宅銷售價格變動情況,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四大一線城市房價環比齊跌。
面對房價下跌,中國各地放鬆限購的消息頻繁傳出,據不完全統計,執行限購政策的46個城市中已有37個城市推出限購鬆綁的措施,一些地方還出現了限貸「鬆綁」的信號。
世邦魏理仕執行董事及中國區研究部主管陳仲偉提醒,由於對土地出讓金依然存在高度依賴,地方政府面對房價跌幅擴大、樓市地市趨冷,會面臨越來越大壓力,「救市」動機會趨於強烈。

中共中央與地方圍繞房地產博弈
在地方政府急於挽救房地產頹局的時刻,中共官媒表示,在房地產市場深度調整的窗口已然開啟的情況下,要尋求長效機制,而不是短期救市。
今年初,中共發展和改革委官員表示,2014年擬研究推進房產稅法。8月15日,中共國務院公佈了《不動產登記暫行條例(徵求意見稿)》,加快了房產稅推出的進程。
中國知名金融學家易憲容8月19日發表文章表示,中共中央政府與地方政府圍繞房地產市場的博弈正在從不動產登記和土地審計開始。
中共國務院從8月中旬開始針對土地出讓金首次進行大審計,內容主要是2008年到2013年的地方政府土地出讓金收支、土地徵收、儲備、供應、整治、耕地保護及土地執法等情況。
易憲容表示,這次土地大審計不僅針對地方政府的腐敗問題,也針對地方的土地財政問題;不僅涉及擠出房地產市場泡沫、化解地方政府融資平台的債務風險,也涉及中國地方財政制度的重大改革。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08月23日訊(責任編輯:劉毅)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