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4年8月16日 星期六

俄裝甲車黑夜越境 遭烏克蘭軍方摧毀



2014年8月14日夜間,俄羅斯裝甲運兵車趁著黑夜偷偷越境,進入烏克蘭,部分裝甲車被烏軍砲擊摧毀。圖為8月15日距烏邊境30公里附近公路上的裝甲車。(DMITRY SEREBRYAKOV / AFP)
(記者萬平綜合報導)
烏克蘭軍方發言人週五(8月15日)表示,當地時間14日晚間,俄國裝甲部隊越過邊境,進入烏克蘭,俄國裝甲車遭烏軍砲擊摧毀。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Petro Poroshenko)週五與英國首相卡梅倫(David Cameron)談論了俄軍入侵的報告。他表示,相當一部分俄軍軍備已被烏軍摧毀。
烏克蘭國家安全與國防委員會發言人李森科(Andriy Lysenko)週五在新聞發佈會上說,俄軍裝甲運兵車趁黑偷偷越境進入烏克蘭,烏軍已摧毀一些裝甲車。他還表示,與親俄叛軍激戰的烏軍同時遭到來自俄境的砲擊。

北約、烏軍指責俄軍入侵烏境
這一事件標誌著克里姆林宮已無法淡定面對烏東局勢,早前烏軍未執意武裝清剿烏東叛軍,俄羅斯及普京猛打「混水戰」(派特種兵以民兵身分宣稱親俄、獨立),不但以武器裝備支援烏東叛軍,另一方面,還從俄境發射導彈攻擊烏軍營區。對此,美軍已公佈證據,俄方未有回應。
週五清晨,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也證實說,他目睹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但俄國否認。
拉斯穆森在週五參訪丹麥首都哥本哈根時,對媒體記者說:「我可以證明,昨晚我們看到了(俄軍)入侵『進入』烏克蘭。」他說,此舉正好印證一個事實,俄國武器和軍事人員持續從俄境運到烏國東部地區,它清楚地表明俄羅斯繼續參與烏東衝突。
基輔和其西方盟友曾多次指責,莫斯科武裝烏克蘭東部的親俄分裂份子,以及派便衣部隊到烏克蘭,指揮、援助烏東叛軍。他們還擔心俄羅斯可能利用聚集在邊境的援助車隊煽動衝突。
不過,俄國聯邦安全局仍否認俄軍車趁黑夜偷偷入境烏克蘭;他們並嚴重關切以美國為首的北約防務聯盟活動。俄方還指責基輔企圖破壞俄方的人道主義救援行動。

西方嚴厲制裁 俄經貿受困
俄羅斯總統普京15日與芬蘭總統尼尼斯托(Sauli Niinistoe)在索契會晤後表示,俄羅斯堅決反對將事態引向制裁,制裁對經貿關系起負面影響,不只影響到俄國經濟,最終影響到世界經濟。普京說,自今年初以來,俄國貿易額降低了8%。
最近烏軍強力反擊,親俄叛軍節節敗退,已如強弩之末,至今已有3個叛軍領導人宣布辭職。
為了制止俄國干預烏國局勢,國際上對俄實施嚴厲制裁,也嚴密監督俄軍邊境的軍事行動。
被烏軍摧毀的俄國裝甲車殘骸留在烏克蘭境內,目前還不清楚該裝甲車隊是否為現役配備;但不論是否為現役裝甲車,都坐實了俄方軍援叛軍的事實,或引發西方對克里姆林宮新一輪的制裁措施。
英國週五召見俄國駐英大使雅科文科(Alexander Yakovenko),要求其澄清入侵烏境的報告。
歐盟外長週五表示,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任何單方面的軍事行動,是公然違反國際法的行為。
自今年4月以來,烏克蘭東部叛軍叛亂引發的衝突,已經奪去了近2,100人性命,其中半數亡於近幾週的攻堅戰事。俄軍於3月併吞了臨黑海要塞的克里米亞半島,但因經濟萎縮,俄官方要克島附近地區俄國公務員捐錢「認養」克島。

來源轉自: 2014年08月16日訊(責任編輯:李緣)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