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4年8月30日 星期六

王岐山「慢慢懂」遭刪 百姓懂了

日前,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在出席政協常委會議的時侯談反腐,期間被問及,在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後,是否還有更大老虎,王岐山幽默笑答「以後你就慢慢懂」,不過,中國大陸的媒體有關這一消息的報導很快遭到刪除。那麼究竟有沒有更大的老虎呢?從薄熙來倒臺一路到周永康落馬,中國大陸的民眾已經越來越看的「懂」了。
《新華網》、《法制日報》等媒體都在27號報導,王岐山在25號的政協常委第7次會議上,脫稿演講近70分鐘。之後又回答了8名常委的現場提問。
當被問到打完周永康這只「大老虎」後,還有沒有更大的老虎時,王岐山笑而不答,再被問到是不是「你懂的」時,他笑著說,「以後你就慢慢懂」。
還有常委問,是否不追究十八大以前的貪污行為。王岐山則回答:「不行」,必須一視同仁,一定要徹查。
這一報導引發中國網民們的跟貼熱議 ,但報導很快就在中國媒體上被刪除。
《鳳凰網》上還出現了一篇相反的報導,引用參加會議的政協常委、復旦大學教授葛劍雄的話說,王岐山沒有說過「更大老虎,以後你就慢慢懂」這句話。
但是,從薄熙來一路到周永康,大陸民眾已經越來越看的「懂」了。
上海媒體人陳明慧指出,王岐山講的話,跟周永康落馬當天,習近平說的那句「周永康落馬不是反腐句號」,是遙相呼應。
上海媒體人陳明慧:「這句話在網上也是《新華社》發出來的,在各大主流網站上都能看得到,也是大概只存活幾個小時,可能不超過3、4個小時被刪掉了。他們都是『正國級』的領導說的話都被刪掉?為甚麼呢?很顯然,能有資格刪的,也是跟他們一個級別的。」
陳明慧分析,很顯然,是主管文宣系統的劉雲山勢力刪除的這些消息,說明習李政權和江派的鬥爭已經到了兵戎相見的地步了。
旅澳原大陸史學教授李元華分析,習、李作為中共最高集權者,他們說的話被刪或篡改,有兩種情況。
旅澳原大陸史學教授 李元華:「一個是中共在做某種舉動的時候,它要故意放一些言論,它要看一看外界對這個反映,它馬上它又刪除了。但是最有可能的話,還是劉雲山。劉雲山一直在宣傳口並沒有服從習近平的指揮,一直在跟習近平掣肘,或跟他唱對臺戲。」
海外《阿波羅網》8月初引述日本的NHK電視臺政治部記者的推特說,下一個將要被削權的是中宣部及把持中宣部的劉雲山。網路上近日也有關於劉雲山將要失去權力的一些傳聞。
不過近期,劉雲山把持的宣傳部門仍然時不時呈現「不聽話」的狀態。
例如,導致香港爆發特大抗議的《「一國兩制」白皮書》就被指是江派常委,「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的張德江和劉雲山雙方「合作」的結果。
8月初,大陸媒體刊登習近平「個人生死譭譽無所謂」的反腐言論,也遭全面刪除。
李元華:「像劉雲山他一直把持著宣傳口和習近平作對,應該說他是現在江派在七常委裡邊,最賣力的一個代言人。他也是一個大貪官,所以他對習近平的反腐一直是持反對態度或者抵制,或者一直在掣肘。習近平要想中共極權政權裏面確立自己的絕對的地位,他一定要打下那些不服從自己的人。」
李元華表示,現任常委裏面劉雲山和前常委曾慶紅,以及江澤民,最有可能是習李政權以反腐名義,步步緊逼要拿下的大老虎。
香港《自由亞洲電臺》發表資深評論員林保華文章說,中共「紅二代」基本達成共識,會支持犧牲江澤民來成全習近平。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記者編輯/李韻 後制/陳建銘)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