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4年8月24日 星期日

路透社:大陸欲推操作系統取代微軟谷歌

★中共想自做系統,到時便想要人民知甚麼便放甚麼,不想人民知的便不能看,也不能裝翻牆軟件,這樣單向的過濾方式,和毛簡體字無差別,比綠壩還霸道!是人民知情權的大災難,中共企圖甚麼?司馬昭之心路人皆見。
(記者秦雨霏編譯報導)
中共試圖于10月推出官方版的電子設備操作系統,以取代微軟和蘋果等公司的類似產品。中科院院士倪光南表示,目前大陸的類似產品同西方國家在技術上有巨大的差距。
路透社8月24日報導說,在一系列網絡安全問題的碰撞後,電腦技術已經成為中美之間另一個緊張的領域。中共欲扶持大陸電子業開發類似微軟的電腦系統Windows和谷歌的手機系統Android。
大陸操作系統開發聯盟的倪光南對官方媒體說,操作系統將首先出現在台式電腦上,並且稍後延伸到智能手機和其他手機設備上。這個聯盟於三月份成立。
「我們希望到10月份啟動一個中國製造的台式操作系統,支持應用程序商店。」中科院院士倪光南表示,一些大陸操作系統已經存在,但是和西方國家之間存在巨大的差距。
他說他希望國內製造的軟件將能夠在一兩年內取代台式操作系統,在三到五年內取代手機操作系統。
在五月份,中共禁止政府使用微軟最近操作系統Windows8,這是對美國科技公司業務的一個打擊,引發外界擔憂中共在採取行動保護國內公司。微軟也受到反壟斷的調查。
在2013年三月份,中共說谷歌通過它的Android手機操作系統對中國智能手機行業有太多的控制,並起訴一些本地公司。
在過去一年,大陸黑客針對美國公司知識產權的盜取案例頻繁見諸報端。2014年5月,美國司法部起訴五名中共軍官進行廣泛的工業間諜活動。
倪光南說,針對Windows8的禁令對於中國行業推動它自己的系統是一個大的機會,但是行業需要進一步發展和投資。
2014年初,中共對在銀行業服務器領域佔統治地位的IBM進行打壓,但大陸銀行業認爲具有政府背景的浪潮計算機公司的產品,在性能和同國際銀行業普遍使用的系統對接上都存在諸多問題,幾乎很少有金融公司放棄IBM系統。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08月24日訊(責任編輯:方涵)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