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4年8月24日 星期日

李嘉誠撐香港民主 部分言論被官媒刪除

在中共暗中策劃的香港反佔中鬧劇撕裂香港後,香港商界的領軍人物香港首富李嘉誠也對政改表態。李嘉誠日前主動談到香港政改問題,稱「爭取民主的努力,每一步,也不會是徒勞無功的任務」,「我深信,在中華民族的民主進程中,必定有我們香港人智慧的風采。」其中,李的部分言論在大陸媒體被刪除。
李嘉誠對政改發聲 官媒刪除部分言論
據媒體報導,李嘉誠是在出席活動時向在場記者主動談到這個敏感議題。李嘉誠稱現時社會對政制有不同意見、訴求及擔心,形容這是文明社會的正常現象。儘管各界就政改問題有「一團矛盾」,但亦應「堅堅決決向前走」。
李嘉誠其後通過正式文告補充,形容政制發展是「政制發展,是鞏固香港法治關鍵的一步,此時此刻,我們表述不同訴求、不同擔憂,也是文明社會正常的現象,即使普選方法,未必盡如各方理想,但爭取民主的努力,每一步,也不會是徒勞無功的任務;儘管我們一團矛盾,大家一定要往前走」。
李嘉誠還說:「我深信,在中華民族的民主進程中,必定有我們香港人智慧的風采。」
據悉,新華社也報導了李嘉誠的這番講話,較早的版本包括了「一團矛盾」,「中華民族的民主進程」的說法,但一小時後再重新發稿時,這兩句話被刪去。
有評論稱,李嘉誠顯然對陷於混亂的香港政改不滿,其表態,從某種意義上,也代表了一股強大的民意,至於特區政府乃至中央政府如何回應,相信包括李嘉誠在內的一批富豪也在觀望或期待。
香港工黨主席李卓人則認為,中央要在人大常委會就政改拍板前力銷「袋住先」,明顯李作為香港首富都「被表態」配合。

李嘉誠以「你懂的」方式回擊江派
李嘉誠今年中共兩會敏感期間也曾發表政治言論,談論對民主制度、法治及近期香港社會亂象的看法。李嘉誠接受被外界視為替習近平、王岐山開路的大陸傳媒《財新網》訪談,言談間強調香港要法治化、警告施政勿情緒化,矛頭直指中共江派扶持上台的地下黨特首梁振英黑幫亂港。
去年11月22日,李嘉誠罕有接受《南方都市報》的專訪,首次談起張子強十多年前綁架長子李澤鉅後,自己面對綁匪的態度和言論,也是以一種「你懂的」方式表達。
當時有北京高層消息人士稱,李嘉誠實際是公開了自己多年來被中共江澤民家族和曾慶紅等所脅迫的艱難處境,其遭脅迫隱情類似於長子被綁架時的處境。他暗示已給中共江澤民集團很多利益了,對方不甘心,繼續訛詐。專訪中,李嘉誠藉談論死亡話題坦言:「我不懼怕死亡,」以此表明自己立場,不再受江派的死亡威脅,也不會繼續支付「贖金」。
此消息來源稱,李嘉誠實際不僅僅是遭脅迫,他曾遭遇江澤民集團發出的死亡威脅。中共一直是由江派的核心人物曾慶紅控制港澳工作,曾慶紅曾要求李嘉誠在治理香港等重大問題上幫其「站台」,遭李嘉誠拒絕後,李家一直被針對,包括曾慶紅指示中共地下黨在香港和黃工潮中起作用。他選擇接受採訪的南方報系後臺則是習近平陣營。

李嘉誠父子頻繁拋售陸港資產 外界關注
從2013年下半年開始,李嘉誠父子頻繁出售旗下在大陸和香港的資產套現而引起外界稱李嘉誠「撤資」兩地的揣測。
去年8月底,和黃與長江實業出售廣州西城都薈廣場等項目,套現26億元。10月18日,和黃與長江實業出售上海陸家嘴東方匯經中心,套現約70億元。12月31日,長江實業ARA基金出售南京國際金融中心大廈,預計收穫30億元。
2013年8月底,和黃與長江實業出售廣州西城都薈廣場等項目,套現32.6億元。10月18日,和黃與長江實業出售上海陸家嘴東方匯經中心,套現約90億元。
此外,李嘉誠的撤資行為還表現在資本市場上。作為李嘉誠家族在A股唯一一家上市公司,2013年以來,長和投資屢次減持長園集團股份達15%,套現逾10億元。
香港方面,李嘉誠旗下和記黃埔在2013年11月,一週內拋售香港白加道28號項目2處房產,共套現12.78億元。
今年初,長和系先是透過電能實業分拆港燈電力投資上市,套現約600億元;而後旗下和記港口信託,出售葵湧「八號碼頭」亞洲貨櫃碼頭60%權益,交易涉24.7億元。
今年3月,李嘉誠旗下和黃突然宣佈將零售業王國屈臣氏24.95%股權轉售予新加坡主權基金淡馬錫,套現440億港元,
4月李嘉誠次子李澤楷旗下盈大地產發佈公告稱,旗下的北京盈科中心在放售多年後最終以72億元低價售出,接盤者是來自新加坡的私募基金基匯資本。此交易過後,盈大在內地的重要資產已經清空。
身為亞洲財經界的風向標式人物,李嘉誠的一舉一動都受到了資本界的高度關注。其罕見地集中拋售香港和大陸百億資產,「撤資香港」、「看空中國」的傳言再次把李嘉誠推到了風口浪尖上。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08月24日訊(責任編輯:林詩遠 )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