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4年8月24日 星期日

浙江無預警泄洪水淹麗水城 萬人上街抗議

★中共作事皆草菅人命,真難明還可以瞼皮那麼厚地胡混下去!





8月20日,浙江省麗水市暴雨中又遭上游水庫洩洪,致水淹全城。(網絡圖片)
(記者李霞報導)
8月20日,浙江省麗水市上游水庫無預警在暴雨中開閘洩洪,水淹麗水城。麗水民眾稱城區積水最深處達4米,一樓住戶家財盡毀。21日,上千名受災市民到市政府抗議要求政府賠償,但未獲回應。有民眾稱連續三天都有人抗議,人數最多時達到2萬人,但遭到官方鎮壓。
無預警渫洪 事後補發短信 民眾損失慘重 官方無作為
8月18日至20日,浙江省麗水和溫州等地普降暴雨,麗水市區的甌江水位暴漲,上游緊水灘水庫緊急洩洪,致麗水城區和下游青田縣諸多鄉鎮被水淹。
「我店裡的20多台車全部被水淹了,最少損失100萬。」水東大橋附近一家二手車行老闆王先生對大紀元記者說,19日半夜水庫就開始放水, 20日早晨4點水深就有1米。
「肯定沒有提前通知,因為手機可以證明。」王先生肯定地說,他是20日上午10點才收到手機短信通知,而他太太到晚上7點半才收到短信,「政府做的真是不好。」
「這個政府真是坑人,水庫放水應該是早就有計劃的,為甚麼不提前通知我們?現在我們甚麼都沒有了,以後怎麼活都不知道呢。」水東大橋附近居民管女士氣憤地說。
管女士的車庫、3台私家車、地下室和一樓、二樓三層店面全部被洪水淹掉,一樓住宅也全部進水,家財盡毀,幾十年的苦心經營毀於一旦,而自己連手機短信都沒有收到。
管女士向大紀元表示,20日凌晨3點半左右,家附近的洪水就已經有1米深了。當時想搶救財產已及來不及,只好逃到小區外面的高地上,自己的家人十幾人全被困在小區陽台上。她求經過的官方救援隊將自己的家人救出來,卻遭到對方拒絕。並稱「在陽台上也沒有危險,還救甚麼。」最後家裏的2個小孩到20日晚才被鄰居用救生圈救到小區外面安全地帶,其餘家人被困在樓上兩天沒有出來。
「我被氣的話都說不出來,這都不救,不知道他們要救甚麼人。」管女士說。
水東區從事物流行業的鄭先生也表示,因為沒有接到通知,將近4米深的洪水把自己的物流倉庫全部淹沒,損失無法估量。自己被困在三樓上整整一天沒有吃任何食物。
二手車行老闆王先生王先生介紹說,因水東大橋地區是地勢最低的地方,洪水最深處水位高達4米,一樓的居民住宅、車庫和商戶全部被水淹沒,二樓也都漫進了洪水,民眾被困在三樓以上整整24小時。如果提前通知,災民的損失完全可以避免或大量減少。而21日洪水退後,直至23日,政府方面也沒有任何人到災區探視、檢查及詢問災民的受災情況。

上千民眾堵路抗議 人數最多達2萬 遭官方鎮壓
據悉,21日上午麗水市城區的洪水褪去後,諸多受災的民眾認為政府沒有提前通知就大量洩洪,導致大量財產損失,是政府失職。大家開始到市政府進行抗議,要求政府賠償損失。抗議活動一直持續3天,每天都有大量民眾參與,據悉最多時達2萬人。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8月21日上午,麗水市上千受災民眾開始抗議並要求政府進行賠償。下午,市民們到市政府拉起橫幅抗議,橫幅上寫著「政府無視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先大量洩洪再通知,應擔責!」,「不是山洪,不是海嘯,內陸麗水被淹,是政府漠視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是人禍!」。但抗議未獲政府方面回應。晚上,上千名災民繼續在水東大橋堵路進行抗議,警方派出大批特警和武警到現場。
二手車行老闆王先生證實說,21日晚附近受災居民從市政府抗議回來後,聚集在水東大橋附近街道上繼續抗議。上千抗議的民眾把整個路口全部堵住,政府派出不少警察在現場監視。
麗水市蓮都區民眾楊先生說:「我的朋友去參加抗議了,他說人最多的時候有2萬多人,後來政府出動警察鎮壓,有人受傷。」
大紀元記者致電麗水市政府,一位鍾姓官員說:「這幾天確實一直都有人抗議,主要是水東大橋附近的二手車車行受損比較嚴重,主要是那些人。」該官員還表示,至23日麗水市政府還沒有具體的賠償方案和措施出來。
浙江當地媒體報導稱,8月20日中午12時許,麗水市副市長任淑女在電視發表講話稱,緊水灘水庫分別於當日6時和10時兩次開閘洩洪。官方稱在清晨洩洪前,政府已通過廣播、電視、網絡等平台發佈預警訊息,洩洪期間發出預警短信37萬條。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08月24日訊(責任編輯:謝東延)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