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4年8月19日 星期二

外媒聚焦香港親共反佔中遊行:多少人真心參加?


8月17日的香港,反佔中遊行隊伍所到之處,交通受阻地面狼藉。用鈔票和飯局誘惑,大陸人充當港民,警署虛報遊行人數,以及參與者素質不高,西方主流媒體如此認識此次中共背後操控的反佔中遊行。(潘在殊/大紀元)
(記者秦雨霏編譯報導)
週日的親北京遊行堵塞了香港的街道,也引發有關賄賂遊行者的指控、抗議規模的爭議、以及太多大陸人而非香港本地人參與的暗示。香港本地媒體充斥著遊行者領取現金的視頻和圖片。外媒報導說,本次親共游行和七一反政府遊行參與者的素質和表現有天壤之別。
金融時報:同鄉會組織兩萬人遊行每人300港元
《金融時報》8月18日報導說,警方稱週日遊行人數是110,600,超過七月份民主遊行的98,600人。但是,香港大學的一份研究估計,週日的人數在79,000~88,000之間,只有7月份民主遊行的一半。
香港大學輿論計劃高級統計分析師于凱文說:「我們使用跟七月一日遊行同樣的方法。因此非常清楚看出,哪一個規模更大。」
週日的遊行是親北京和親民主團體之間最新一次針鋒相對的抗議,他們就香港普選的承諾應該如何兌現發生爭戰。
有關香港將在2017年如何選舉特首的分歧點燃了政治動盪,一些人擔憂它可能侵蝕這個城市作為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
由於北京反腐運動扼殺了奢侈品的購買,香港經濟受到打擊,上週,香港將2014年經濟增長預測從3%減為2%。
香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本月說,不確定的政治局勢可能導致「一個完美金融風暴」。

人群包括穿著制服的說普通話的人
週日遊行的組成也激發爭議,集會人群包括穿著制服的說普通話的人,他們舉著的橫幅上標識著大陸同鄉會。
根據香港的《明報》,香港深圳同鄉會可能安排了20,000人參加遊行,給每人發300港元和一頓免費午餐。
位於遊行路線上的灣仔東園宴會餐廳,以及在銅鑼灣的迎囍大酒樓,告訴《金融時報》,該聯盟為抗議者的午餐訂座。
包括佔中倡導者在內的民主派在《明報》頭版刊登廣告,強硬反擊親中派說,「假普選,沒有選擇的投票——接受它就是背叛下一代。」

紐約時報:遊行者常常採用中共的政治詞彙
《紐約時報》報導說,週日香港數萬人在驕陽下游行,表達對佔領中環運動的反對。許多抗議者揮舞著中共國旗,在遊行之前湧入維園,跟7月1日的民主集會形成鮮明對比。這次遊行大多數參與者是由大陸同鄉會,學校,甚至企業組織的,這可以從他們的T恤和帽子上很容易辨別出來。中年和老年人主導了週日的遊行,而年輕人主導了上個月的遊行。
在發言中,他們常常採用中共的政治詞彙。一個典型的例子是Kitty Lai,她是一名投資顧問,穿著橘黃色T恤和棒球帽,帽子上有香港福建協會聯盟的標誌。她說關閉中環將造成混亂。她操著普通話說:「我們需要一切穩定。」「我們需要每個人和諧生活。」
香港警方聲稱週日的遊行人數超過七一遊行。但是比較兩個遊行高峰時刻在同一個地點的照片,顯示7月1日有更多的人。
在全國人大針對香港普選投票前夕,負責香港事務的中共最高官員將在本週四在深圳會見香港立法會議員。

8.17相比7.1遊行 人群素質低很多
週日許多參與者帶來了他們的印尼和菲律賓保姆,他們也穿著T恤和帽子,一些人揮舞著中共國旗。
在示威者離開之後,抗議留下的碎屑包括海報,水瓶子和旗幟在公園裡撒的到處都是,跟七一民主遊行過後的情景形成鮮明對比,當時志願者們巡邏檢查地面,清理所有垃圾,包括蠟燭滴下的蠟。
佔領中環的組織者們在他們的推特上說,週日的反佔中集會應該幫助激發他們自己的運動。「如果從反佔中活動當中表現的可怕景象不能讓我們更堅決的為真正的民主而奮鬥,那麼我們這一方就有問題了。」

CNN:遊行者被發放現金
CNN報導說,親政府遊行跟香港七一大規模反政府民主大遊行的路線一樣,但是調子明顯不同:週日的遊行者被安排成有組織的群體,穿著遊行T恤,衣服上印著大陸團體的名字。許多人揮舞中共國旗。
香港地方媒體充斥著遊行者領錢或者被巴士拉來參加遊行的報導。一個視頻顯示,現金被發放給遊行者。其他圖片顯示遊行者領錢並在餐館享用免費午餐。
遊行組織者Robert Chow Yung說,他嚴肅對待賄賂的指控並將「調查」,但是又表示,這些行為不違法。
經濟學人:多少抗議者是真心的?
《經濟學人》報導說,計算週日的遊行人數具有一些複雜性:多少抗議者是真心的?多少人上街是因為他們拿錢這麼幹的?遊行人群當中有相當規模的南亞人,他們不太可能為這個事業捐出一天的打工時間。有多少被招待午餐或被他們的僱主鼓勵參加的?有多少人是大陸遊客,來觀看這不尋常的海岸之旅?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08月19日訊(責任編輯:孫芸)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