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4年8月25日 星期一

中共軍方攔截美軍機 五角大樓一日三大動作

★先撩者賤,打死無怨

偵察機在國際領空被中共戰機以「自殺式」危險動作近距離挑釁後,美國五角大樓隨即做出相應對策。(STAFF/AFP)
(記者李辰報導)
五角大樓8月24日表示,美國國防部副部長羅伯特‧沃克(Robert O. Work)當天結束他的首次官方亞洲訪問。在他本次亞洲行程中,中共戰鬥機近日在東海國際領空「自殺式」攔截美國P-8巡邏機消息曝光。隨後,8月22日(週五)美國海軍派出第二艘航母開往亞太地區。同一天,正在日本訪問的美國國防部副部長沃克宣佈,3年內將向日本部署F-35戰鬥機和增派兩艘防禦艦。
美日聯盟日益牢固之際,近日多方消息傳出中日可能打破僵局,日本首相安倍和習近平釋放意願或在北京的亞太峰會上舉行首腦會晤。
今年中共四中全會滯後一月在9月份舉行,凸顯中共危機加劇,周永康屆時可能進入被移送司法等程序。外界分析,在此之前,習近平本人並不希望和國際社會任何一方發生衝突。本次中共戰鬥機攔截美國軍機,很可能是中共軍方鷹派出位所為。

2017年在日本部署F-35戰鬥機
8月22日,美國國防部副部長沃克(Robert O. Work)在日本東京會見日本防衛副大臣武田良太,他在公開講話中表示,美國將于2017年首次在海外佈署F-35戰鬥機。沃克說:「在接下來的幾年裡,我們將在日本部署多項先進戰力,以加強我們的立場,維護區域自制,包括2017年,首次在海外部署海軍陸戰隊F-35戰鬥機」。
F-35戰鬥機作戰半徑超過1,000公里,具備超音速巡航能力,被視作是美國和盟國21世紀的空戰主力。

日本海域將增派兩艘防禦艦
沃克還表示,美國將向日本海域增派兩艘防禦艦,「美國海軍也在向前推進,計劃2017年之前在橫須賀再部署兩艘彈道導彈防禦艦艇,這將大幅提高盟國的彈道導彈防禦能力。」
應對海洋爭端 日計劃與東盟舉行安保研討
日本媒體消息,日本政府將於9月邀請東南亞國家聯盟(ASEAN)各國的外交和防衛當局負責人赴東京參加有關海洋安全保障和災害救援的研討會。著眼於促進防衛裝備產品的出口,日本計劃聽取各國的意見和希望。此外,日本還計劃11月與東盟舉行首次防衛部長會議。日本希望藉此對抗在區域內不斷擴大影響力的中共軍方。
五角大樓:中共戰機今年多次危險挑釁
五角大樓發言人傑夫‧普爾說,中國這架戰機所屬的解放軍駐海南島某部在3月、4月和5月分別製造了另外幾起對美方飛機的近距離攔截。美國《外交政策》雜誌網站8月22日報導,中國解放軍的一名飛行聯隊指揮官屢次在南中國海騷擾美國軍機。
據《德國之聲》報導,最近幾個月內,美國外交部門至少第二次因為中國類似的軍事行動而發出正式外交抗議。
美國官員表示,從海南島基地出動的中國戰機今年內似乎多次對美軍軍機進行了類似「近距離攔截」。不過官員們拒絕對之前的事件透露任何細節。據透露,美國在今年5月已經發出了類似的正式外交抗議。

中共單方面設立「東海防空識別區」引爭端
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後,2013年11月23日,中共單方面宣佈「東海防空識別區」(East China Sea ADIZ),其範圍涵蓋了釣魚島,也與日本對中國所設定的防空識別區重疊,促發東中國海局勢緊張。「東海防空識別區」是江派在中共內鬥中,為轉移視線作出的動作。「東海防空識別區」設立前一天,中國青島中石化發生爆炸案。
今年,中日軍機多次「異常接近」。5月24日,日本飛機進入爭議區域,中方派飛機逼近日本軍機幾十米的地方。6月11日,中共軍機在東海上空異常逼近日本自衛隊軍機。
8月份東盟峰會前夕,中共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7日稱,多批日本航空自衛隊飛機6日進入中國東海防空識別區展開長時間偵察活動,並稱中方空軍進行了跟蹤監視,日本F-15戰鬥機先後兩次抵近中方警巡飛機。
奧巴馬今年4月下旬在日本訪問時罕見就釣魚島問題表態,表示該島適用於美日安保條約。
奧巴馬本次亞洲行結束韓國訪問飛往馬來西亞的途中,其總統專機「空軍一號」,穿越了中共劃設的「東海防空識別區」。

亞太局勢不穩 美加快戰略轉移
自2012年王立軍事件爆發,中南海公開分裂以來,亞太局勢不穩。為轉移內部危機和防止立即崩潰,中共多次在南海、東海等敏感地區製造事端,引發亞洲諸國不安。在此國際大背景下,亞洲諸國要求美國介入,美國加速亞洲戰略步伐。
今年4月下旬,美國總統奧巴馬對亞洲地區展開8天的訪問,他先後訪問了日本、韓國、馬來西亞、菲律賓。值得一提的是,奧巴馬此次亞洲行是在烏克蘭和歐洲局勢不穩的國際背景下進行的。
4月28日,美國正式和菲律賓簽署為期10年的新的「增強防務合作協議」(Enhanced Defense Cooperation Agreement, EDCA)。這一協議將允許美國使用菲律賓的軍事基地,允許美軍增加在菲律賓的輪換部署。這是事隔20多年後,美國首次全面重返最大海外軍事基地。
南中國海爭端再次於東盟今年8月份一系列主要會議上位居議事日程之首。美國國務卿克里明確點名中共和其他東盟國家停止在南海領域的挑釁行動。
東盟會議結束不到一週內,8月13日至16日,美國國防部參謀長聯席會主席鄧普西訪問越南,他在行程中表示,美國可能放鬆對越南的致命性武器銷售的長期禁令。越南國防部發表聲明說,兩國將合力克服越戰帶來的後遺症。鄧普西將軍是越戰結束後43年來第一位訪問越南的美國參謀長聯席會主席。
隨後,美國國防部副部長羅伯特‧沃克8月17日至23日相繼訪問關島、夏威夷、日本和韓國。
今年11月份,奧巴馬總統將參加在北京舉行的亞太峰會。負責東亞事務的美國國務院助理國務卿拉塞爾(Daniel Russel)說:「我們相信,東亞峰會可以成為一個處理亞太地區緊迫問題的主要場所。」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08月25日訊責任編輯:童宇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