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4年1月9日 星期四

工程師姜友陸:沒有共產黨 中國一定會更好


2013年歲末,中國民主黨海外聯合總部召開「三民主義看中國」研討會。前排右一中國民主黨海外聯合總部主席,會議組織者吳江先生,左二姜友陸先生。(自由亞洲電台)
(自由亞洲電台)
歲末,中國民主黨海外聯合總部針對中國目前形勢召開了「三民主義看中國」研討會。三十四年前逃離中國大陸,宣佈自己是中華民國國民的姜友陸先生認為,中國早已經有比馬克思主義和共產黨專政更好的理論和實踐。
二零一三年年底,中國民主黨海外聯合總部在巴黎針對中國目前形勢召開了「三民主義看中國」研討會。據記者瞭解,這個以三民主義為中心的研討會不僅吸引了漢族異議人士參加,而且有很多流亡巴黎,關心家鄉的維吾爾族、蒙古族人士參加。研討會討論熱烈。
生於一九三六年,貧民出身的姜友陸先生,整個小學教育都是在中華民國時接受的。在共產黨掌權後他對接踵而來的那套背離忠孝仁義的教育極為反感。在八零年獲得機會到巴黎參加國際學術會議的時候,冒著九死一生的危險脫離大陸,宣佈自己是中華民國人。為此,在這次研討會後記者採訪了姜友陸先生。
姜友陸先生首先對記者說,「我們這個會題目是『三民主義看中國』,其實我自己的意思是三民主義統一中國。中國人民需要民主、民權、民生,需要民有、民治、民享。」
對此姜友陸先生說,現在一些人說,中國現在還沒有取代共產黨的力量和思想,他一直認為,中國在百年前就有比馬克思主義更好的理論,而四九年前大陸,現在的台灣告訴我們,沒有共產黨一定會更好。所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不是一個空的口號。對此,他說,「三民主義統一中國這件事情,我現在手中還存有一張我三十年前,在中華民國七十年,一九八一年,我去參加雙十國慶,十月十號中央日報登載的消息。第一版,蔣彥士在歡迎僑團茶會致辭,吁海內外緊密團結,這是大標題。第四個大標題就是關於我的,『姜友陸盼組三民主義統一中國促進會』。另外一個報紙寫得是,『姜友陸忠告全球華僑,中國唯一的出路走三民主義大道』『投奔自由的中共計量工程師姜友陸昨天建議,全球華僑組織一個世界性的促進會,以實際行動促進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早日實現。」
對此,姜友陸先生解釋說,「後來台灣組織了『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大同盟』,這個三民主義大同盟其實不是我的初衷。我的意思是特別是要大陸的,特別是全球的華僑自發地組織這樣一個三民主義統一中國促進會。這樣的話就能夠發揮很大的作用。所以當時我在當時到金門放了氣球,並且向大陸喊話,『只有三民主義才能救中國』。這是三十多年前的事了。」
以上是自由亞洲電台特約記者天溢由德國發來的報導。

【大紀元2014年01月09日訊】(責任編輯:李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