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

王岐山反腐這一年江派高官接連落馬 到了要將軍時刻?


在周永康的落馬已是「板上釘釘」之際,中共喉舌還不斷放風「打大老虎」。百度不斷解禁有關江澤民、曾慶紅、羅干、周永康等因迫害法輪功而犯有的「酷刑罪」、「群體滅絕罪」、「反人類罪」及這些元凶被海外起訴的相關信息。同時,《大紀元》的文章:如「立即逮捕法辦羅干、曾慶紅、江澤民」等也驚現百度。被外界認為,當局是為拿下更大級別的江派大佬們做鋪墊。(合成圖)
(記者張頓綜合報導)
中共喉舌新華社主辦的《參考消息》12月23日、24日,連續兩天摘引外媒對中紀委反腐的報導,而新華網引用時卻採用了不同標題:外媒稱中共第二波反腐在過年後展開,以及外媒稱反腐「打大老虎」已到關鍵時刻,個中涵義值得玩味。在媒體的復盤式梳理中,中紀委從2013年初下的這一盤反腐棋局,到了要將軍的時刻了嗎?
自十八大後,持續十多年的胡、江鬥,迅速轉化成習、江鬥,習李政權的政策處處受到江派人馬的制約,中共高層圍繞廢除勞教制度、上海自貿區、王薄案的審理等展開一場場生死搏鬥,在當局反腐的旗幟下,江派人馬10多名省部級高官紛紛落馬,其中包括3名正部級、2名十八屆中央委員,可謂風起雲湧、高潮迭起。下一個大老虎是誰?在網絡、飯局甚至媒體上紛紛流傳。

中共喉舌新華網標題不同 現在到了將軍時候?
大陸媒體近日報導稱,《參考消息》在12月23日的頭版頭條發表題為《中共反腐不斷加力令人矚目》的文章。該文摘引了港媒《東方日報》12月18日不到百字的內容:中共中央新領導層上任後反腐行動持續進行。有海外媒體報導,中共首波反腐已進入結束階段,第二波行動將在過年後展開。
新華網捕捉到該段文字後,將其內容作為文章標題《外媒稱中國反腐「打大老虎」已到關鍵時刻》予以轉載,立即引發廣泛議論。微博上甚至有人信誓旦旦地表示,這說明過年前不會再有大動作。
然而有趣的是,第二天《參考消息》又在16版刊登了一篇《中共以強力反腐為改革護航》,內容與前一天的大同小異,但特別摘錄了新加坡《聯合早報》有關李東生的落馬的話題,然後話鋒一轉,「至此,這一場從去年12月初即開演,步步引向深入、環環相扣的『打大老虎』大戲,已行進到關鍵時刻。」
新華網竟以《外媒:中國反腐『打大老虎』已到關鍵時刻》為標題摘引,又一次激起了大家的興趣。而此前的「年前不會有大動作」的論斷,似乎也有些底氣不足了。
報導稱,從年初開始,中紀委就在下一盤很大的棋。現在到了將軍的時候嗎? 已經有媒體開始為這局棋復盤。

當局「打老虎」與放風「打大老虎」不斷進行中
12月20日,中共迫害法輪功的610頭子、周永康的在政法系統內的高級馬仔李東生落馬。
12月29日,周永康在四川任職期間的心腹、四川省的政協主席李崇禧落馬;不到10天的時間,兩名正部級高官落馬。
12月30日,在中共政治局召開會議上,著重了中紀委2013年的反腐工作匯報,並稱堅持「老虎」、「蒼蠅」一起打,「毫不手軟懲治腐敗,形成震懾」,將「反腐敗鬥爭引向深入」。
12月31日,時事評論人士何亮亮在素有「第二央視」之稱的香港鳳凰衛視上稱,十八大到現在已有近20名的高官受到查處,特別是四川省政協主席,公安部的副部長,這兩個高官的下馬可能涉及到一些更大的案子、一些更高級的官員。他稱,新年之前可以看到真正地打虎,不僅是越來越大,不僅是在深入,而且打的老虎也可能是越來越大。
而此前中共喉舌如新華網、人民網等也紛紛放風:「不論甚麼人,不論其職務多高,只要觸犯了黨紀國法,都要一查到底,決不姑息」,「反腐沒有禁區和特權」,沒有「刑不上大夫」。
610頭子李東生落馬後,中國大陸最大搜索引擎百度不斷解禁有關江澤民、曾慶紅、羅干、周永康等因迫害法輪功而犯有的「酷刑罪」、「群體滅絕罪」、「反人類罪」及這些元凶被海外起訴的相關信息。同時,《大紀元》的文章:如「立即逮捕法辦羅干、曾慶紅、江澤民」等也驚現百度。
在周永康的落馬已是「板上釘釘」之際,中共喉舌還不斷放風「打大老虎」。被外界認為,當局是為拿下更大級別的江派大佬們做足法律文件上的鋪墊。

【大紀元2014年01月02日訊】(責任編輯:孫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