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4年1月6日 星期一

支付寶內鬼販賣20G用戶資料 一條可賣數十元


超過20G的海量用戶信息,被支付寶內鬼盜取販賣,阿里巴巴集團有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孫子江志成參股。(網絡圖片)
由前黨魁江澤民孫子江志成參股的阿里巴巴集團旗下支付寶前員工盜取販賣20G用戶資料的醜聞日前已經獲得證實。消息引發用戶對於大陸信息安全問題的關注,用戶安全信息盜取和販賣在大陸已經形成一個非常完整的產業鏈。
上週末,有媒體報道支付寶鬧內鬼。超過20G的海量用戶信息,被支付寶員工在後台下載並有償出售給電商公司、數據公司。洩露的信息包括「公民個人的實名、手機、電子 郵箱、家庭住址、消費記錄等」。1月5日,支付寶方面已經向南都記者證實了此事。
中國電子企業協會信息化促進發展中心主任林韓表示,用戶安全信息盜取和販賣已經形成一個非常完整的產業鏈,且市場需求大。一條價值較高的用戶信息甚至可以被賣至數十元。
實際上,這已經不是支付寶首次出現信息安全洩露問題。在2011年12月發生的大規模網站用戶信息洩露事件中,支付寶曾被曝出現類似事件。而近年來,有關用戶信息洩露問題也層出不窮。
據林韓透露,這些販賣信息的公司變得隱蔽,往往會打著精準營銷、數據營銷的形象出現在市面上。這些信息有的由個人進行販賣,有些則是有公司化的運作。
信息販賣產業,有的甚至採取公司的運作方式,從互聯網上購買個人或單位信息 ,轉賣他人圖利;通過網上購買公民戶籍、住房、車 輛等個人信息為他人提供婚戀、追債、手機定位等服務項目從中獲利;通過網上購買信息推銷產品;利用自身特殊身份盜竊、騙取公民、企業信息轉賣獲利。
2013年11月,由阿里巴巴集 團的支付寶手機支付存在驚天漏洞遭官媒曝光。在手機上使用第三方支付,僅需一個「賬戶名+驗證碼」便可重置密碼,用戶手機賬戶裡的錢「莫名」被轉走。
《亞洲週刊》有報導稱,阿里巴巴的支付寶成立10年,註冊用戶數破8億,每日最高交易額超200億元,涵蓋眾多方面,日最高交易量達到1億580萬筆。再加上阿里巴巴的「餘額寶」以及天弘基金推出貨幣基金「增利寶」,「三寶」合一的收益和金融業務擴張空間無限。

【大紀元2014年01月06日訊】(責任編輯:林遠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