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深圳大亞灣樓市變「鬼城」 保安巡樓嚇半死


深圳大亞灣御璽山大峽谷是個2328戶的大型樓盤,有18幢樓,晚上只有兩戶亮燈,保安夜間巡樓時嚇半死。(大紀元資料室)
距離香港才60公里的深圳大亞灣,是大亞灣核電廠的所在地。曾因坐擁三面環山、一面靠海及臨近深圳的地理優勢,吸引大批深圳炒房客蜂擁而入,成為名震一時的「睡城」。 隨著煉油廠爆炸、異味事件接連不斷地發生,如今的大亞灣不再安睡。2328戶的大型樓盤,晚上只有兩戶亮燈,保安夜間巡樓時嚇半死。
據法廣報導稱,惠州大亞灣經濟技術開發區,面積23.6平方公里。西接深圳,陸路距香港60公里。
這裡雲集了中國沿海地區的綜合優勢,大項目集中,中海殼牌南海石化、廣東LNG惠州電廠、中海油惠州煉油、比亞迪以及華德石化原油庫等一批大項目已先後落戶建設。
從2007年始,由於深圳樓價高昂,把許多經濟實力不太充裕的深圳人擠到周邊城市,由於大亞灣擁有出眾的自然環境,離深圳僅僅一小時的車程,最重要的是房價只有深圳的1/4,樓盤品質也不錯,因此吸引了大批深圳投資客湧入,但孰料卻被套牢。
現在已經成為一片高樓林立的龐大城區,背後卻是空空蕩蕩猶如鬼城。御璽山大峽谷是個2328戶的大型樓盤,有18幢樓,晚上只有兩戶亮燈。
據一位夜巡的保安介紹,2011年底至今已賣兩年了,還有房源在賣,入住業主極少,不到10%。由於太安靜,以前保安晚上巡樓的時候,都提心吊膽的,遇到稍微大點的聲音,都會嚇個半死。
經歷了近兩年熱火朝天的發展,大亞灣樓市泡沫正在消褪。有學者分析,地方政府在「城市化」號令下,房地產開發不斷推進,認為政府一定會出手應對,「地方城市不會破產」,完全沒有破產的風險意識。可以預見,「鬼城」遲早會在中國大規模出現。

來源轉自:
【2013年12月27日訊責任編輯:洪昀】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