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

蘭州「治霾成功」 成今年年末中國最大笑話

(記者古春秋綜合報導)
12月21日,中共黨媒宣佈蘭州治霾成功,吹噓是「黨委政府」「真正重視起來」的結果。對此,民眾嘲笑說:「這是在挖苦京滬兩地黨委政府沒有真的重視起來嗎?」如今,中國大陸陰霾越來越嚴重,連雕塑也被人們戴上口罩,蘭州「治霾成功」成為今年年底最大的笑話。
中共宣佈蘭州「治霾成功」 遭民眾嘲笑
黨媒《人民日報》12月21日報導稱蘭州治霾成功,中共蘭州市委書記吹噓說是「黨委政府」「真正重視」的結果。
2013年秋冬以來,陰霾成為中國大陸新聞的關鍵詞,北京、上海、哈爾濱等地PM2.5多次爆錶。曾獲格萊美獎的美國歌星佩蒂•奧斯汀(Patti Austin)原計劃10月18日在北京進行表演,因抵達北京後咳嗽不斷,送至醫院,診斷是呼吸道嚴重感染引發哮喘。
最近奧巴馬提名擔任下一任駐京大使的鮑卡斯,徵求中文譯名,中國民眾加入北京的嚴重陰霾天氣因素,建議中文名字叫做「包咳死」。
在目前中國大陸陰霾天氣越來越嚴重的情況下,蘭州宣佈「治霾成功」,成為今年年末最大的笑話。
民眾在微博上回應「治霾成功」嘲笑說:「這是在挖苦京滬兩地黨委政府沒有真的重視起來嗎?」

中國大陸華北、江南和西北同時被陰霾籠罩
據大陸氣象台預報,12月24日白天到夜間,河北中南部、北京南部、天津、山西南部、山東北部、河南北部、陝西關中、江蘇中北部等地空氣污染氣象條件達4~5級,局地可達6級,上述大部地區有中度霾,部份地區有重度霾。
陸媒《中新網》12月26日報導,12月24日,河南省鄭州市,位於金水區東風渠公園的雕塑被飽受連續陰霾折磨的市民戴上了口罩。
當日下午3時,鄭州市城區空氣質量信息發佈系統顯示,鄭州城區9個監測點位,污染程度達到最高級別的嚴重污染,兩個點位的空氣質量指數達到最高值。其中,鄭州市監測站點位一直到下午5時都持續在500。
與以往首要污染物PM2.5一統江湖不同,當日,5個點位的首要污染物都是PM10。其中,市監測站點位下午3時PM10的濃度,達到838微克/立方米。
陸媒通過圖片顯示了12月24日中國大陸多地陰霾下的情景:兩名遊客戴上口罩遊覽北京天壇;山東聊城水城明珠大劇場前,市民在陰霾中推車前行;西安鐘樓籠罩在一片灰濛濛的陰霾之中;山東省青州市一個建築工地被陰霾籠罩;蘇州石湖景區的遊船行駛在陰霾籠罩下顯得非常朦朧。由此可見,12月24日這一天,中國大陸的華北、江南和西北全部在陰霾籠罩之下。

2013消費關鍵詞:網民為霾買單8.7億
據大陸《淘寶網》數據顯示,「霾單」成為2013中國消費年度關鍵詞,今年中國大陸淘友們花了8.7億元,用於購買口罩、空氣淨化器、室內跑步機等對抗陰霾的用品,共買了450萬次,其中購買口罩的人比前一年多了181%,購買空氣淨化器的人也多了131%。
據報導,今年江蘇購買口罩等防護用品的人數,已經超過北京,有民眾表示:「這一年,是全民開始為陰霾買單的一年。」

來源轉自:
【2013年12月26日訊 責任編輯:劉毅】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