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一張圖片瘋傳:讓中共倒台只需要一個人


「讓中共倒台只需要一個人一個聲音」,這句借鑒前羅馬尼亞共產黨總書記、國家元首尼古拉•齊奧塞斯庫倒台時的場景,目前被繪製成一幅漫畫在網絡熱傳。(網絡圖片
(記者陳怡蓮綜合報導)
借鑒前羅馬尼亞共產黨總書記、國家元首尼古拉•齊奧塞斯庫倒台時的場景,大陸網民喊出:「讓中共倒台只需要一個人一個聲音」,日前,對應這一主題的一幅漫畫在網絡熱傳。
在這幅漫畫中,「獨裁者」揮舞皮鞭時,所有人跪倒在地,唯有一人無畏直立。但就是這一個人,讓「獨裁者」嚇得跪地。畫面簡單,寓意深刻。
有網民評論說,克服了人為的心理恐懼之後,其實這易如反掌......

「打倒齊奧塞斯庫!」
作為共產獨裁者的齊奧塞斯庫在羅馬尼亞當政期間,對百姓實行嚴酷的警察統治,安全警察就多達76萬名。書刊、報紙、信件一律實行檢查制度。許多正直的新聞工作者,被認為患有各種各樣的精神病,包括「被害妄想」、「偏執性格」等等。
1989年12月21日,大獨裁者決定在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舉行群眾集會,號召人民支持他在蒂米甚瓦拉的鎮壓行動。該日中午12時,廣場10萬人舉行集會。齊奧塞斯庫及其夫人在中央大廈的陽台上出現,併進行演講。期間突然有一個人在廣場角落高呼:「打倒齊奧塞斯庫!」這種聲音在人群中迅速瀰漫開來,喊聲越來越清晰和響亮。陽台上的齊奧塞斯庫張著嘴,不知所措地看著下面的人群……
令人難以置信的是,設在廣場上的國家電視台的攝像機竟然一直在運轉,電視台也沒有中斷現場轉播,所有羅馬尼亞人和在羅馬尼亞的外國人不但聽見了那些呼喊,而且看見了齊奧塞斯庫此刻張口結舌的表情。
這是齊奧塞斯庫最後一次活著出現在羅馬尼亞的電視屏幕上。世人再一次看到他時,是他和夫人伊麗娜被軍事法庭處決後的照片。在歐洲歷史上大概只有另一對男女被如此陳屍示眾,他們就是墨索里尼和他的情人。

「讓中共倒台只需要一個人一個聲音」
大陸網民發帖描述齊奧塞斯庫倒台場景後表示:
人們,你們現在知道了,為甚麼他們(中共)近年來突然不喜歡大型群眾集會的原因了吧。
消滅他們只需要一個人,一個再普通不過的人。這個人在群眾的層層保護中,他是安全的。
消滅他們只需要一個聲音,一個再熟悉不過的聲音。這聲音在群眾的心中不時吶喊著,她是大家的。
消滅他們只需要一種氣氛,一種再明確不過的屬於群眾的氣氛。這氣氛在幾十年的煉獄中不斷醞釀著,它是成熟的......

中共難逃齊奧塞斯庫滅亡下場
1989年中共屠殺和平請願學生的天安門廣場事件,震驚世界,齊奧塞斯庫卻公開表示支持。或許,正是其決心倣傚中共的強硬立場,才把自己送上了這樣的一條不歸路。
反觀今日中共國,不但具足前蘇聯解體前的所有社會、經濟弊端,也具足齊奧塞斯庫覆亡前的所有弊端。與人民為敵,強征、強拆民眾賴以生存的土地和房屋,殘酷鎮壓孤苦無告的訪民,鎮壓信仰「真善忍」的善良民眾,導致社會道德底線崩潰。
有評論表示,當今的中共不但遇到了60年來的最嚴重的民眾不滿,大規模抗議事件此伏彼起,也遇到了60年來的最嚴重的金融危機、財政危機,包括地方和中央財政危機,更為嚴重的是中共政權內部也出現了嚴重的分裂,不僅是派系分裂,而是四分五裂,左右對抗。中共官場的腐敗也達到了60年來的最高,民眾的抗暴行動也越來越激烈化。

來源轉自:
【2013年10月16日訊 責任編輯:肖笙】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