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2年9月23日 星期日

長沙副鎮長 輾死上訪村民再搶屍


長沙市驚現錢雲會案翻版事件(互聯網)

村民遭輾過後腦漿四濺,死狀慘不忍睹

1村上訪村民慘遭壓土車活活輾死

從車底下可見死者的雙腳

輾斃村民的壓土車

村民與公安理論

死者的12歲女兒
湖南省長沙市一名不滿當局收地賠償的男子,日前到正在興建高速公路的地盤,與副鎮長理論。其間,副鎮長竟叫囂「壓死你有錢賠」,並下令工人開壓泥車將他輾 斃。當局事後還派出600名維穩人員、城管、公安等人上門搶屍,更要求死者家屬就事件封口。
被輾斃男子何志華,現年49歲。多年前,京珠公路擴建時,他位於岳麓區蓮花鎮的田地被當局徵收、住所亦因工程出現損毀,但一直未獲補償。他曾上訪北京,上 周日(16日)更聯同多名村民到高速公路地盤,與蓮花鎮副鎮長凌雲理論。
雙方就賠償問題而動武。凌雲動手怒打何志華兩巴後,何志華躺在路上,向凌 雲大喊:「有本事,你就壓過去吧!」沒想到凌雲竟說:「這條高速公路不死幾個人不好……壓死你有錢賠!」然後下令一部壓泥車,輾過何志華。何志華當場頭部 爆裂,腦漿四濺慘死。何志華的家屬雖向政府追究責任,可是沒有結果。

600人凌晨搶屍 打傷5人
於案發翌日(17日)凌晨4時許,當地維穩人員、城管、公安等近600人到何志華的住所搶屍,並哄搶酒、菜、肉等祭品。家屬雖然激烈反抗,可惜無法保住遺 體,且更被怒打一頓。村民向公安詢問為何會在凌晨時分搶屍時,當地派出所長竟說:「是經過鎮黨委研究決定的!」
這次衝突令何家五人受傷送院,但當 局「攻勢」未止。於上周三(19日),當局竟向清貧的何家追收4,000元(人民幣.下同)的超生罰款,同時又向何家施壓,逼家屬在文件上簽名,接受60 多萬元賠償,並且禁止評論事件。記者向當地官方查詢案件時,派出所表示不了解情況,區政府、鎮政府、鎮宣傳部的電話亦全部打不通。

天涯論壇
何志華遇害事件簿

18/08/12 到北京上訪的何志華,被長沙駐京辦人員送回鄉,途中發生車禍,身受輕傷。
16/09/12 何志華在高速公路地盤,與副鎮長理論,遭壓土車輾斃。
17/09/12 600多人到何宅搶走遺體及祭品,13歲的何女因受刺激跳河。
19/09/12 當局稱何志華生第二胎時未交罰款,故要罰款4,000元
22/09/12 家屬仍未知遺體去向。

《新浪博客》/天涯論壇 2012-9-2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