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

艾未未揭開反日外衣 反日示威經過策劃


【拔美國旗】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的專車遭一群示威者圍攻,其中一名男子在扯車頭的美國旗(箭嘴示)。互聯網
武警在場 沒驅趕攻擊者
根據高空拍攝的現場視頻可見,一輛黑色使館車準備駛入使館,一眾示威者圍上去,公安沒阻攔,只喊不要砸車,一名白衫黑褲的男子使勁拔車頭右側插着的美國旗。一輪擾攘後,在旁觀看的一排武警才上前護車,但示威者依舊勇猛,向車投擲多個礦泉水瓶。車子最終開走,而攻擊者不但沒被警察抓捕或驅趕,反而重整旗鼓,繼續高喊口號圍繞使館遊行抗議:「抵制美貨,美國還錢,美國還錢,還錢……」
美國駐華大使館昨發表簡短聲明通報圍車拔旗事件,原來當時駐華大使駱家輝正在車內,但他在衝突中沒有受傷,該車則輕微受損,美國外交官已向中國外交部表示關切。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昨回應駱家輝座駕遇襲事件,稱有關案件只是偶發個案,中方有關部門正在進行認真調查,將依法處理,並強調中國一貫履行《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切實保障外國駐華外交機構和人員的安全。
上月27日,時任日本駐華大使丹羽宇一郎座駕在北京被中國人圍攻,拔去日本國旗,日方提出抗議。事後北京警方抓獲四涉案者,稱他們並不認識,是「偶發事件」,引涉案者供稱只是「看到日本國旗後很生氣」,警方不準備起訴。

摘錄自:【蘋果日報2012-09-20日】
***************************
中國政治異見分子,藝術家艾未未認為,中國大陸的反日示威者受到北京的領導高層鼓動。艾未未還拍下示威者包圍美國大使駱家輝座車的影片。
艾未未告訴外媒,他前往友人在北京美國大使館附近的公寓時聽見抗議聲,於是開始錄影。美國大使館位於日本大使館附近。
他很「驚訝」看到50名抗議民眾以駱家輝座車為目標,群起包圍座車並破壞車上星條旗。他們朝駱家輝的座車丟東西,北京公安隨後迅速清道,以便車子加速駛離大使館區。艾未未說:「我相當驚訝,因為我們全都能看到整場(反日)示威是經過官員的策劃。」
艾未未認為,大陸最後1場「真正的」抗議活動是1989年天安門廣場的示威。艾未未說,中國領導階層試圖操弄民意的手法太過「天真」,感覺像是60年代。
「他們試圖把此事描繪成自行組織的行動,但有太多細節顯然是經過非常精心的策劃。」他強調:「我們都知道中國最後1場真正自行組織的示威遭坦克鎮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