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2年9月17日 星期一

「自毁」反日蔓延全國


▲深圳公安出動催淚彈驅散示威者。(Getty images)

▲深圳示威者衝擊日資百貨公司門前設下的防線。(Getty images)
全國多個城市的反日浪潮持續,其中深圳、廣州、東莞、青島、長沙、成都、上海等市,示威均演變成騷亂。其中,深圳的萬人反日示威演變成警民衝突,公安用警棍追打示威者,示威者亦隨手拾起石頭擲向警員還擊。混
亂期間有人受傷大量流血,有公安被群眾搶去頭盔後遭圍毆,現場非常混亂。
昨天深圳有部分示威者包圍日資西武百貨公司,有人向在場公安投擲膠樽,衝破警方防線後,大肆破壞百貨公司的玻璃幕牆,公安出動水炮、催淚彈和胡椒噴霧驅散。
之後,逾萬名示威人士在深圳市舊市政府聚集,要求當局釋放被拘捕的示威人士。 武警在現場用揚聲器廣播,聲稱「警方對釣魚島的立場與示威者相同」,希望民眾「不要聚集,離開現場」。
在廣州,有逾千人遊行到日本領事館抗議,示威者衝破防線,衝進領事館旁邊的花園酒店大肆破壞。

上海日本記者遭圍
上海昨早也有反日示威,但就受到警方嚴密控制,當局要示威者分批到日本總領事館門前叫口號,又阻止記者行近拍攝。上海的反日示威有數百人參加,由虹橋地鐵站出發,前往日本駐上海總領事館,其間《朝日新聞》上海支局長奧寺淳,被民眾認出是日本人,遭到辱罵,甚至想破壞他的相機。有沿途的日本餐廳貼上中國人經營的字樣,避免被人衝擊。也有人焚燒日本國旗及扔塑膠空樽騷亂,逾百名武警到場戒備及控制場面。
另外,日本松下公司昨日表示,該公司位於廣東省珠海市的工廠前日開始發生反日抗議活動,約10名中國員工在工廠示威,高呼要「日本人滾回去」。松下公司已決定暫時停業至明日,並讓全體員工回家等待進一步通知。

來源:都 市 日 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