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2年9月17日 星期一

「破壞國民的公物是愛國嗎?」 中國人痛斥中國人惡行

★垃圾國家多毛病,抗日關你共產黨叉事?呢係咪叫皇帝(國民黨)唔急太監(共產黨)急呢?係人就躲起來想想吧?不是人的悉隨尊便繼續插科打諢罷!


示威者嘗試衝入廣州花園酒店,公安在門外築起人牆阻擋。路透社

大批示威者在花園酒店門前聚集,部份更站在對開的環市中路。《蘋果》記者攝

示威者爬上酒店正門的簷篷,高舉五星紅旗及反日標語,引來其他示威者喝采。互聯網

有激進分子用鐵棍狂砸西武門外圍板。蕭逸居攝

直升機在深圳示威現場低空盤旋,有示威者趁機展示標語。周子惇攝

《讓女兒認識歷史》這名父親帶同11歲女兒遊行:「這張標語是我女兒畫的,希望讓她參加,認識歷史。」

《大罵還我釣魚島》陳先生拿着標語大罵:「日本快將釣魚島還給我們。」

《轟日無恥又幼稚》臉上貼有國旗的李先生表示:「日本買島行為很無恥和幼稚,等同沒經家長同意去做一件事。」

《坐輪椅走到前線》坐輪椅的秦先生自言住在30公里外的小村,但仍堅持到來:「日本太無恥,我願意為國家走在最前線。」
「小日本!滾出去!」反日示威遍地開花,昨日在廣州有上萬人參與反日示威,最後演變成暴動,示威者衝擊日本駐廣州總領事館旁的花園酒店,大肆破壞;傍晚民眾轉到天河區,在體育西路、崗頂一帶大肆搗亂、推翻日本品牌汽車,晚上大批武警進駐清場,市面才回復平靜。廣州網民痛斥:這和暴民有何分別!中國組
廣州的反日示威昨晨開始,示威者從烈士陵園起遊行,近10時抵達日本總領館所在的花園酒店,將大門及廣場塞得水洩不通,人潮一度阻塞酒店外的環市中路。當局調動大批公安、特警到場,由於昨日日本總領館沒有辦公,當局封閉花園酒店連接總領館的通道,並圍起鐵馬戒備。
待售月餅慘被搶劫一空
示威者不斷高叫反日口號,同時亦揮舞各式橫額、標語,又有人在酒店門口點火燒日本國旗和軍旗,全場歡呼叫好,在場過百武警未有制止。其間有示威者情緒激動,不但想衝擊位於酒店附樓的日本總領事館,更率領逾千人衝入花園酒店大堂,擊破大門的玻璃,在酒店內破壞。「示威人群殺入花園酒店了。」「大堂好亂,一到三樓給人砸了!」有廣州和平示威者在網上直擊暴徒惡行,花園酒店二樓的日本料理店更是首當其衝,放在酒店待售的月餅更被搶劫一空。
大批武警下午趕到花園酒店清場,有示威者走上環市路,經天河立交天橋走到天河城附近,再次集結示威,並且焚燒廣告,現場混亂。天河城如臨大敵,吉之島關門,門前則堆放水馬、公安駐守。附近的體育西路地鐵站則有另一幫人起亂,爬過鐵欄坐霸王車。
大批武警、帶備盾牌的公安坐地鐵從各區趕到,驅散示威者,但示威者繼續前進,轉往崗頂、石牌一帶,不但推翻、焚燒停在路邊的汽車,同時衝擊多個電腦城售賣日本產品的商店,撕去日本品牌的標誌,店舖關門,但公安卻在旁監視,晚上多輛載着武警的卡車駛至,開始清場,至8時半已回復平靜。
廣州民眾質疑暴徒來歷
「這幫暴民,有組織有預謀,坐飛機到各地搞事!」面對反日示威變成暴力事件,廣州民眾都十分憤怒,有年輕人極力阻止暴力行為,大喊:「你們算乜愛國呀﹗你們破壞我們國民的公物是愛國嗎?」可是她喊破喉嚨都無人理會。有廣州民眾稱:「衝入酒店、衝擊店舖的人都是說普通話,夾雜各地口音」,質疑這些人的來歷,更對他們扮成廣州人到處搞事感到憤怒。
示威者這樣說。

來源轉自:
2012-09-17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