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2年8月3日 星期五

O記拘梁福元上海仔



十八鄉委會主席梁福元否認被警方拘捕。梁偉權攝

探員將「囝囝」張銓漢(小圖)押返教育路一唐樓單位搜查證物。馬嘉鍵攝
警方出動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即 O記)及毒品調查科兩大部門,昨凌晨展開一場近年罕見的「打虎行動」,拘捕「上海仔」郭永鴻、綽號「囝囝」的張銓漢等江湖猛人,另外尚有十八鄉鄉事委員會主席梁福元,以及鄧勵東、曾樹和在內的12名新界名人。消息稱,警方今次行動名義上是打擊一個清洗黑錢的集團,實際上是鏟除了一個懷疑透過黑錢「買票」賄選的龐大黑金集團。
記者:張家豪、馬嘉鍵、譚健文
據了解,警方昨天的行動中,在囝囝張銓漢的住所撿獲50萬現金、在其頭馬「花仔」住所起獲200萬現金,並在上海仔郭永鴻的一個私人夾萬內,起獲一份記載城中名人借貸資料的重要文件,並揭發他在過去三年涉嫌清洗黑錢近5,000萬元。
黑幫鄉紳利誘村民買票
據悉,元朗多名「鄉頭」(鄉委會主席),與黑幫和勝和及14K關係千絲萬縷,甚至有鄉頭有黑幫背景,但他們循鄉村選舉走進建制,自動當選區議員。立法會選舉在即,元朗鄉事派各派自己友出選,有鄉紳更靠黑幫撐腰,向村民威迫利誘買票,民建聯的元朗區議會主席梁志祥上月曾到灣仔警署及廉署舉報。
消息續指,和勝和與鄉紳關係親密,最近相當活躍的上海仔,今年2月10日的流浮山江湖飯局,曾與多名元朗及上水鄉頭與梁營人士晚膳,幫助梁振英拉票,與元朗鄉紳不尋常關係浮於枱面;而囝囝雄霸元朗多年,與鄉紳過從甚密已是人所皆知。
警方最近關注到該黑金集團的活動,為追查其收入來源,派出卧底蒐證,發現有人利用地下麻雀館龐大收益,通過清洗黑錢後背後發功,暗中向部份立法會候選人泵水。
前日下午, O記聯同刑事情報科以及毒品調查科轄下財富調查組合共近百探員手持黑名單,在港九及新界各處展開拘捕行動,其間先後在元朗拘捕鄧勵東(綽號田雞東)、曾樹和以及囝囝,稍後再拘捕上海仔。行動中,共拘捕14名江湖上有頭有面的人士,全部被扣留在警察總部,其中梁福元等人傍晚由律師陪同離開。
而在行動之前,警方先突擊掃蕩元朗多個娛樂場所,包括元朗炮仗坊兩個地下麻雀館,總共拘捕約90人;元朗警署一度逼爆疑犯。
數幾百萬現金探員手軟
昨晨,部份被捕人士分批被帶往搜屋,其中關押囝囝的警車,直達十八鄉路翹翠峰搜屋。「成個行動搵到幾百萬現金,財富調查組嘅探員數錢數到手軟」。一名知情人士表示,在囝囝住所不但找不到大筆巨款,更尋獲多個賬戶文件,其後他在律師陪同,被蒙頭押往教育路54號順發大樓再搜查。
十八鄉鄉委會主席梁福元昨晚返回住所,他向本報記者矢口否認被捕:「呢一日、呢個禮拜都冇畀警察拉過我。」至於知否上海仔及田雞東被捕,他頻說﹕「唔知!」但承認與部份人認識:「我哋做社會服務,梗係有接觸啦,唔係呃你。」他又說:「每逢選舉期間,都有呢啲炒作嘢……,發放呢啲消息係歪心政客。」他直言支持城鄉居民共和協會會長陳強選立法會,「大家理念相似,所以支持佢」。
此外,記者往橫洲東頭圍村找曾樹和,曾的兒子一律表示不知道。有知情者稱,曾樹和早前捲入一宗土地糾紛,他傾向支持民建聯梁志祥出選立法會,與其他鄉事派打對台,不明白他今次為何會被捕。
五大被捕猛人
梁福元(十八鄉委會主席)
最初由元朗教父戴權扶持,後獲區內另一猛人四眼細支持。梁福元旗下的荔枝山莊,今年被揭霸佔官地,最終難逃拆遷命運。
張銓漢(江湖猛人囝囝)
活躍元朗的江湖猛人,因與上海仔搞「江湖飯局」而出名。囝囝為元朗原居民,移居外國十多年後回流。今年力薦門生子騰任和勝和坐館。
郭永鴻(江湖猛人上海仔)
傳為黑幫「和勝和」前坐館,常以冬菇頭及中山裝示人。有指他擅於攀附權貴,在內地擁有人脈。特首選舉期間被揭搞「江湖飯局」為全港所識。
鄧勵東(廈村鄉委會主席)
綽號田雞東,據稱拜於「元朗之虎」四眼細門下,被列為他旗下「五大天王」之一,門生眾多,但近年已減少參與江湖事務,僅於紅白二事現身。
曾樹和(屏山鄉委會主席)
綽號高佬和,在元朗橫洲崛起,被指是「江湖飯局」牽線人之一。在僭建問題相當激進,曾恫嚇前發展局長林鄭月娥,要她血債血償,還燒毀林鄭紙紮公仔。

來源轉自:
2012-08-03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