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盡論中國:未究責先記功 殺人放火金腰帶

悍匪周克華終於斃命固然可喜,圍剿悍匪的重慶公安固然可賀,但是,公安部匆匆忙忙給重慶市公安局記集體一等功,完全未能服眾,在網絡上引發爭議,有網民直斥:「讓天下人恥笑的一等功,份內的事,幹了8年才完。」
周克華逍遙法外達8年
根據公安部頒發的《公安機關人民警察獎勵條令》,獲記集體一等功的公安機關,可獲三萬元獎勵,而主要功臣也會被記功,可另頒獎金及提前晉升警銜,其中,個人一等功獎一萬元,二等功獎5,000元,三等功獎2,000元。公安機關或個人被記功的條件之一是「有效預防和制止違法犯罪活動,成績突出的」。
擊斃悍匪周克華、制止其繼續犯罪,似乎是公安部為重慶市公安局記功的理由。但最為人詬病的是,周克華早在2004年就在重慶犯下命案,此後逍遙法外長達8年,重慶公安難辭其咎,功難掩過。公安部迫不及待地為重慶市公安局記功,在冠冕堂皇的激勵士氣的理由之外,令人質疑另有政治目的。近期有不少公安因擊斃悍匪、綁匪被記功,但多為狙擊手個人,而非集體。其中的理由不難理解,治安不靖,公安是有功還是有過?
張德江孟建柱有面子
而周克華在重慶再犯命案,適逢治敏感期。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前公安局長王立軍的政績之一就是打黑,在薄熙來被革職後、王立軍被控叛國罪之際,如果周克華未能極速被繩之以法、還重慶市民安全感,無異於是摑中央嘴巴、摑重慶新任市委書記張德江嘴巴。
如今,重慶公安擊斃周克華,破了薄熙來、王立軍任上未破的大案,令接連發佈指令的張德江、公安部長孟建柱大有面子,為他們在十八大晉升添了彩頭,自然願意為重慶市公安局記一等功,更不會去追究他們為甚麼失職8年,讓周克華逃竄湖南、江蘇,屢犯命案。如此未究責先記功,難怪有網民感嘆:「古有養虎為患,今有養虎爭功。」也有人譏諷:「你去殺人放火,我來取金腰帶。」

來源轉自:
李平 2012-08-15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