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2年8月4日 星期六

勿讓獨裁政權推行國民教育

香港絕不需要有國民教育,不僅是因為當局的猙獰面目不慎在《中國模式──國情專題教學手冊》這洗腦奇書中露了底,而更重要的理由是,目前統治中國的依然是 非常獨裁的政權。任何獨裁政權均不宜向國民推行甚麼國民教育或愛國教育。這個道理極其顯淺,就如我們絕不會叫一個長期虐妻虐兒更無懺悔的暴戾父親教人怎樣 愛護家庭。這樣的人教人愛家,有能力嗎?有說服力嗎?
從人類文明着想,獨裁政權所統治的領土和人民根本就是越少越好,更不要說推行洗腦國民教育了!
何 以說獨裁政權必然給國民洗腦呢?因為這在人類歷史上至今未見例外,而中國在過去六十年已經充分用行動證明了她是個非常熱衷於給人民洗腦的政權,基本上是靠 講大話維生。只要中國一天依然是由這個獨裁政權執政,就不可能有不洗腦的國民教育。由於中共獨裁政權已把中國文化中的兵不厭詐發揮到前無古人的境界,中共 或受其操控的特區政府為了硬推洗腦國民教育而作的狡辯、讓步,甚至承諾,可一概不理。正如我說過,孩子應有免於吃屎的權利,這是許多家長都同意的。既然這 個由獨裁政權操盤的國民教育是一泡屎,則這泡屎不論以任何甜言蜜語或蜜糖包裹着,都是不該吃的。
當局又假作體貼的說,這泡屎不用馬上吃的,只要在 三年內吃就行!但既然這是屎,則無論是在三年內吃完,還是三百年內吃完,還是難吃的。現在有些聲討政府的人說,不是反對國民教育,只是要看是甚麼內容的國 民教育,這就中計了!因為這就等於說,不是反對吃屎,只是要看是甚麼樣的屎而已!
北京獨裁政權在沒有自由的中國大陸盡情魚肉百姓,全國推行洗腦國 民教育。香港幸得大英帝國侵略中國而貴為英國的殖民地個半世紀,從而學會了一點英國的言論自由和別的基本自由等等文明習尚,令香港的文明遠超於中國本土, 從而令中國統治香港變成一項猶如豬統治猴子那樣的不可能的任務。這個文明鴻溝,令中國統治者不可以像統治大陸那樣任意妄為。北京統治者沒有理由不知道這 點,但還是要在文明高於中國的香港硬推這個我認為會落得像二十三條一樣下場的國民教育,其自取其辱、邀人擲糞之決心,令人驚嘆。

最好的國民教育,就是統治者行仁政,那樣,自然就會天下歸心,自然統治者就不會患上妄想被迫害症。在挪威這裏,就如在瑞典、丹麥這樣的極高文明北歐國家, 學校都沒有甚麼國民教育,但其國民之素養之凝聚力之互助互愛,無不令有洗腦國民教育的中國國民自慚形穢。這還不值得中國人面壁深思?原本,正正是這樣文明 人道的國家才有資格推行國民教育,但她們已經覺得沒有這個需要,反觀最沒有資格推行國民教育的大獨裁者,卻在全世界的喊停咒罵聲中要強行插入。中國統治者 始終對行仁政興趣不大,卻想利用洗腦國民教育,誘騙國民愛上這個不行仁政的政權。
鍾祖康

《來生不做中國人》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