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2年8月1日 星期三

官媒:胡溫創「黃金十年」 學者網民譏為浩劫十年


內地官媒吹捧胡錦濤和溫家寶主政十年為黃金十年遭不少民眾強烈反彈。法新社
中共十八大前夕,當局出動各種宣傳工具為主政者歌功頌德,作為官方喉舌的《人民日報》、新華社更是不遺餘力,上月接連推出長篇報道、評論,鼓吹胡錦濤、溫家寶主政的十年是「黃金十年」、「輝煌十年」,結果引起左派學者和不滿社會現狀的民眾強烈反彈,甚至反譏為「浩劫十年」。
食品不安全貪官增加
《人民日報》上月推出「轉型十年、中國理念」專題報道,新華社也推出「科學發展、成就輝煌」的系列報道,將2002年中共十六大以來的十年,即胡、溫主政的十年,定調為「黃金十年」,既是肯定胡、溫的政績,讓他們保有對十八大的政策、人事的發言權,也是要肯定中共十年來的政績,維持中共的形象。
不過,當局的片面宣傳引爆不滿,左派代表人物司馬南率先提出質疑:「誰最希望定性『黃金十年』?以甚麼方式標明『黃金十年』?」浙江溫州的中學老師許國申亦撰文《10年輝煌,10年浩劫》反駁。也有網民表示:「黃金十年肯定不是,浩劫十年是不是不知道,知道的是房價飛漲,物價飛漲,食品越來越不安全,貪官越來越多。」

來源轉自:
《蘋果2012-08-01》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