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2年7月14日 星期六

替補梁振英 林鄭護短行情跌 中央 Plan B 黑馬曾鈺成?



林鄭月娥

曾鈺成
發展局局長麥齊光涉騙租津被捕辭職,首當其衝受拖累的除了特首梁振英,更有日前公開表示「百分百信任」麥的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據了解,麥齊光中箭下馬或令中央加快推動「 Plan B」(後備方案),物色人選替補危危乎的梁振英做特首,但原先的頂頭大熱林鄭月娥卻因護短行情轉淡,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取而代之成為「大黑馬」。
記者:許偉賢、呂浩然、陳雪玲、張岳弢
林鄭月娥昨天傍晚出席一公開活動時,除上台致辭時面露笑容,大部份時間愁眉深鎖。現場記者多番追問她對麥齊光被捕辭職的回應,她堅拒評論,罕有地封嘴不答記者。
有政界中人指,麥齊光一直被認定是林鄭月娥的「頭馬」;麥齊光被捕,相信林鄭月娥不好受。麥齊光早前被揭與曾景文互租單位兼互相授權對方賣樓後,林鄭月娥仍力撐「頭馬」為人正直,表明對他「百分百信任」,又指不能因為麥齊光受到壓力而離棄他,聲言「呢個我做唔出」。
撐麥齊光大損林鄭公信力
極有「義氣」的林鄭月娥卻可能因護短而押上政治前途。據了解,麥齊光中箭下馬後,梁振英的管治威信再受嚴重打擊,北京或加快啟動 Plan B,物色合適人選替補梁振英;但有政界中人相信,林鄭月娥已非北京最屬意的「替補」人選。
有政府官員指,日前林鄭月娥力撐麥齊光的言論,已損害她過往公正的形象和公信力。雖然熟悉林鄭的人認為她「真性情」才力保麥齊光,但公眾會認為她公私不分,令其民望受影響,「佢攬麥齊光呢件事,令人覺得佢都係公、私分唔開」。
有政界人士更指,不少政、商界人士近日已透過各自渠道,向北京就 Plan B發表意見;據了解,不少有份量的商界人士均指林鄭非最佳替補人選,「有人覺得佢做事太勇、親和力不足,好難團結唔同陣營嘅人,仲加上佢護短,唔公正,反而好多人轉去支持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接替」。
曾鈺成能夠團結不同陣營
有分析指,曾鈺成行情看漲,除因為他是北京堅定可信的人物,更因他能與不同陣營人士溝通,又能與公務員合作,「相信佢可以團結到最多人」。
曾與林鄭月娥共事的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昨也暗批林鄭月娥不應包庇麥齊光,「佢(麥)住邊,林鄭點會唔知吖?正如我都知道李少光(前下屬)住邊啦」。葉劉又意有所指地強調:「做上司,唔係淨係同下屬講感情。做上司,第一點,一定要大公無私,處事要秉公辦理,另外應該審視晒所有事實,先至出嚟做個立場。」她更指若有人願意加入政府,必須好好審視過去會否被外界攻擊。
工黨主席李卓人直指「上樑不正下樑歪」,梁振英班子充斥誠信和操守問題,林鄭月娥未搞清楚事實就盲目撐麥,令人質疑其公信力。
梁營悍將劉夢熊亦稱,林鄭曾表示對麥百分百信任,相信此會令她「中箭」,仕途將蒙上污點。

來源轉自:
2012-07-14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