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2年7月15日 星期日

大陸媒體稱: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

「幸好還有台灣!」將在今日出版的大陸著名刊物《新周刊》,其封面故事為「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圖),主要介紹台灣善良、熱情的民情,引起大陸網民熱議。有網民直言:「感慨良多啊,去台灣旅遊過的人,都感嘆那裏的人兒很美、很親切。」
「台最強大是民主」
《新周刊》執行總編輯封新城昨在微博上,發佈最新一期雜誌的封面:圖片是綠色的台灣與台灣海峽,標題是「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雜誌的預告則指出,台北曾在1998年被評為最陌生的城,但多年以後卻成為人們最感親切的地方,更稱「想像的彼岸變成了真切的對岸」。
封新城的微博迅間被網民轉發逾6,000次,多半留言的網民說會購買雜誌,閱讀專題。有曾到過台灣旅遊的網民認同雜誌的觀點:「那邊沒有豪爽、慷慨、激昂,有的是慈眉善目、語氣溫和,讓人感受着輕風細雨的關懷,台灣人的確美!」有網民也說,因為台灣繼承真正的中華文明,因而美麗。而當地的民主制度更令大陸民眾羨慕:「台灣最強大是自由和民主、政黨間的競爭、政見!」「台灣人民享受着民主,才是最幸福!」

中央社/新浪微博2012-07-1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