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2年7月6日 星期五

厚顏無恥 「洗腦」中心拒改手冊

★共之將亡,必出妖孽,黃志明推責反對者,埋良知,醜態現!


黃均瑜(左)表示,反對任何形式的政治審查,不會修改國情專題教學手冊。
由教育局出資、國民教育服務中心及浸大聯手炮製的《中國模式國情專題教學手冊》,熱捧腐敗不堪的中共一黨專政制度、貶低西方國家政體,惹起社會譁然。國民教育服務中心昨強調,手冊不是教科書,只供參考,否認內容偏頗,絕對不會作出修改;又指手冊主題討論中國過去30年高速發展,若加入八九六四、中國人權內容是「離題」。學民思潮批評中心的解釋是歪理兼荒謬。
稱人權內容屬離題
出版該手冊的國民教育服務中心昨特別召開記者會,指招標程序經政府嚴格監管,另已向每間中小學校派發30本。該中心總監黃志明多次強調手冊是希望學生可多角度思考,否認洗腦。「我就唔明點解會被人標籤為洗腦,你唔認同『進步、無私與團結的執政集團』,呢個係一個理念,係一個理想境地,點解唔容許人討論?」
記者質疑中心要求學生多角度思考,為何手冊沒列出西方國家體制的好處,黃反駁:「如果老師覺得資料唔夠可以補充,全面資料提供任何書刊或報章都做唔到。」他更將洗腦責任歸咎於部份傳媒,「誤會唔係我哋想引起,經傳媒放大,大家好難客觀地理性討論,呢個責任唔好推畀我哋製作嘅人,我哋唔係想引發呢個討論」。該中心董事黃均瑜更指手冊是主題是「中國模式」,討論中國過去30年高速發展的原因,「人權唔擺入去,即係人權唔喺促使佢高速發展嘅部份」,若加入人權內容就是「離題」。他又稱,作為教育工作者,有責任引導學生對國家有歸屬感。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批評中心的回應全屬歪理,他指中國人權發展都是發展的一部分,若不將這類事件放入手冊,簡直是非常荒謬。今日將與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會面,要求撤回國民教育科。
教協會長馮偉華不滿教育局常任秘書長謝凌潔貞未經公開招標,便讓中心續約,立法會議員張文光將去信要求解釋。
洗腦手冊謬誤 VS國民教育服務中心回應
謬誤:內容偏頗,一面倒唱好中國
回應:不是教科書,只是教師參考手冊,教育工作者要引導學生對國家有歸屬感
謬誤:形容中國一黨專政「進步、無私與團結」
回應:只是一個理念,不是指中共,而是整個中國政制
謬誤:未有提及八九六四、中國人權狀況
回應:手冊是討論中國過去30年高速發展原因,人權狀況未能解釋中國發展,故不納入
謬誤:美國「政黨惡鬥,人民當災」
回應:不屬正文,只是延伸思考欄的其中一例
謬誤:19本參考書中18本為大陸書,包括紅旗文稿、思想理論教育導刊等。
回應:全本手冊至少8次引用西方學人、組織等言論和資料
謬誤:只提供中國資訊,不符合多元思考回應:任何書本都提供不到全面資料提供,教師可自行收集補充資料

資料來源:《中國模式國情專題教學手冊》及綜合各方回應
來源轉自:
2012-7-6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