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

四川什邡市民上街抗議鉬銅污染,遭軍警血腥鎮壓!



博訊記者:2012年7月2日,中共建黨週年剛過,四川德陽什邡市民為抵制四川宏達集團在本地靈傑工業園區建鉬銅廠污染環境,上萬人上街示威抗議,與當地政府派出的特警發生衝突,市民多人受傷,一名兒童在衝突現場死亡,目前屍體在什邡市第二醫院。示威抗議的群眾被怒火點燃,一群人衝到到什邡市政府,砸了什邡市委市政府的牌子,並用石塊打爛了什邡市政府的玻璃。衝突過程中,有多名國家安全部門的工作人員著便衣拍照錄像,情緒高度緊張。
據悉,當地政府為了控制事態進一步升級,從德陽各地調去大批特警和武裝警察,使用催淚瓦斯和催淚彈,也有消息稱政府下令軍警向群眾開槍,有人在現場拍下了受傷群眾前胸和臉頰被疑似子彈洞穿的照片。參與抗議活動的一位當地市民向記者介紹:現場的官員和警察已經瘋了,揮動手裡的警棍一頓亂打亂砸,無論老幼婦孺,她親眼所見一個14歲的小女孩臂骨被警棍打斷。
當地網友介紹:德陽市的重點招商引資項目,宏大鉬銅綜合加工廠準備建在什邡水源地石亭江上游,這是一個高污染的化工項目,當地群眾一直反對,但德陽市政府和什邡市政府罔顧民意、一意孤行,該項目於6月29日強行奠基,當晚就引發了當地部分學生上街並到什邡市委門口散步;當地學生最先起來抗議並號召於七月二日舉行全市青年學生和愛國市民遊行集會。
博訊附德陽當地媒體報道:德陽市工商聯企業會員四川宏達集團投資101.8億元,佔地3250畝的「宏達鉬銅多金屬資源深加工綜合利用項目」落戶德陽什邡。目前,已進入國家環保部環評階段,距開工建設只差這一最後環節。宏達集團對該項目己順利完成安全、節能等方面的審批。此項目投產後,年產值將達500億元,可拉動的工業產值達1000億元,並可帶動德陽10餘家配套中小企業發展。項目預計在部環評批復同意後,將今年4月中下旬開工建設。





新聞來源:(博訊新聞網 北京時間2012年7月02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