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2年7月26日 星期四

染缸染紅六年,迫喊共產黨萬歲當場嚇醒,左校舊生站出來反洗腦!



羅偉立(左)和池卓龍是小西灣福建中學舊生,多年來被灌輸盲目的愛國教育,曾認同中共打壓民運人士的做法,深感被洗腦的遺害。黃耀興攝

六日五夜的訪問團,吃好住好,每名學生團費卻不需千元。受訪者提供圖片

訪問團由中聯辦教科部副處長鄭軍慶任顧問,約30名本港中學生參加。互聯網

羅偉立曾參加多間左校合辦的訪問團,其中一項活動是向虛擬捏造事跡的雷鋒像獻花和敬禮。受訪者提供圖片
「大家放長雙眼睇,六四事件注定會有個了結。」去年六四翌日,一名左校學生在教育局常任秘書長謝凌潔貞面前直斥其非。他叫羅偉立,在左校染紅六年,曾被迫聯署譴責泛民議員,在內地交流要高喊「共產黨萬歲」,險墮顛倒是非黑白的深淵。今天,他站出來與舊生成立關注團體,呼籲左校學生認清所謂國家的真相,告訴公眾洗腦教育的遺害。
記者:王家文、白琳、袁樂婷
羅偉立是小西灣福建中學舊生。2009年中四暑假,他參加多間左校合辦的「香港中學生遼寧訪問團」,顧問是中聯辦教科部副處長鄭軍慶。行程參觀了918歷史博物館、日俄軍事遺蹟,「要我哋知道國家以前點受迫害」,還要以雷鋒作榜樣,「不斷強調民族精神」,看見只是美好的表面,「會忘記負面嘅嘢,或者根本接觸唔到」。
唱國歌「唱得唔好要再唱」
最叫羅偉立心寒的,是行程中有日午飯,席上數名共產黨官員講話,唱好國家經濟發展,舉杯祝酒時要學生一同叫喊:「共產黨萬歲。」他當場被嚇怕,「好似返番去清朝嘅封建社會,感覺到極權嘅恐怖」。他選擇沉默,拒絕和應,「點解今時今日會講『萬歲』兩個字?仲要係共產黨萬歲,而唔係國家?」
中學念傳統左校,被灌輸單向的愛國教育。羅偉立記得,每周一學校的升旗禮,唱國歌時周遭有老師監視,「唱得唔好要再唱,唱到好為止」,很多學生只是「夾口形」,「根本我哋唔想唱」。
中一要到深圳參加軍訓營,學習夜行軍、步操訓練,看國防演習片段,「介紹國家武器有幾犀利」。學校還直播神七升空,「睇完有一刻覺得自豪」。
羅偉立是校內領袖生,當過班長、風紀,常獲邀與校長聚餐。他曾經分不清黑白,認為中共打壓民運人士是理所當然,「覺得係為國家好先咁做」。2009年4月,校方要求學生聯署譴責泛民議員衝擊立法會,他猶豫,「想了解(衝擊)背後原因」,但被迫就範,「唔簽要寫文解釋」。自此他多看時事,翻看史書,參加六四集會,越了解真相,越叫他害怕。
「覺得接受唔到,點解共產黨用坦克車殺學生,但學校就話政府逼於無奈先出手?學生係咪真係有做錯?」去年6月5日在聯校畢業禮上,他不滿謝凌潔貞致辭時,指六四只是中國歷史長河的沙石,在台上當着她面前高喊:「六四事件注定會有個了結。」他至今仍氣憤難平,「嚴重侮辱死去嘅學生」。
憂學生如白紙「教乜都受」
羅偉立現於台灣念大學,暑假回港遇上政府強推國民教育,他憶起當年同學叫喊「共產黨萬歲」的情景,「學生係一張白紙,學校教乜都要接受,叫你做乜都會去做」。他與數名舊生成立「左校學生關注國民教育行動」,以過來人經驗呼籲左校學生,拒當歌功頌德的工具,讓公眾知道盲目愛國愛黨的禍害,「就算要聯署認同李旺陽係自殺,學生都會咁做」。

來源轉自:
2012-07-26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