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2年7月6日 星期五

胡椒噴霧須兩呎外施放,警疑違指引!



長毛被胡椒噴霧射中多日後仍感不適,昨視力仍模糊,恐有後遺症。
警方堅稱6.30當日使用大支裝胡椒噴霧做法恰當,惟根據一份昔日流出的警方內部指引,列明警員使用胡椒噴霧須依從最少四大程序,包括要在兩呎外噴射,及詢問是否患病及受藥物影響,警方當日疑有違使用胡椒噴霧指引。此外,陸續有「中椒者」出現後遺症,立法會議員長毛梁國雄昨表示中椒數日後,視力轉差,「睇嘢仲係矇矇哋」。
警趁示威者冲洗「偷襲」
該內部指引指出,警員使用胡椒噴霧須按照四大程序,首先要發出口頭警告,警告無效才在兩呎以外施放噴霧;擊中目標後要協助傷者淨化,如助其用水冲洗,此外也要查問中椒者是否患有某些疾病及是否受藥物影響。而警方前日在立法會解釋時指,當日達到目的後已停止使用武力,但大批照片顯示有示威者在冲洗噴霧時,仍遭噴霧「偷襲」,明顯與指引不符。
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在中椒當日,用清水冲洗後仍然雙目通紅,翌日7.1遊行更一度戴黑超示人,昨日已無恙。不過他說有後遺症,視力比中椒前差,「過咗幾日,睇嘢仲係矇矇哋,塊面又黑咗,呢幾日我都唔想照鏡」;另一大幅度中椒的社民連成員陶君行也說,雖然雙眼無大礙,但中椒面頰疑因敏感長出「粒粒」,至今未退。
胡椒噴霧生產商 SABRE回覆本報查詢時指,其產品對人體影響只屬暫時性,最佳清除方法是用清凉的水冲洗,強調不可揉擦眼睛。
急症室專科醫生馮顯達認為噴霧不會對人體造成永久傷害,但提醒「捽眼可能會令眼角膜受損,事後望光嘅地方如果覺得痛就可能有損傷」。他又指多次或大量吸入噴霧可能導致氣管收縮引致氣喘。此外有網民質疑,警方所用胡椒噴霧是更高等級的 SABRE RED系列,辣椒素含量達1.33%,與包裝所寫0.33%不符,警方至截稿前仍未回覆。

來源轉自:
2012-07-06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