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2年7月6日 星期五

梁政府民望,回歸後三班子最差!

香港管治廢中有廢,沒有更差,已是最差!
梁振英不單民望瀕臨「肥佬」,剛公佈的港大民調更顯示,梁班子的整體民望只有57%,低於過去兩屆政府新上任時的民望,其中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支持度,較前任唐英年上任時要低,而認為袁國強適合做律政司司長的市民,更只有不足四成。林鄭昨接受電視台訪問,一方面力撐梁在僭建醜聞中前言不對後語,未必是誠信問題,但又揚言若特首真的有誠信問題,她會憑良心做事,卻未有講明會否辭職。
港大民意研究計劃於梁振英公佈三司十二局名單後訪問了536位市民,了解市民覺得人選是否合適。結果發現以整個班子計,57%巿民認為15名司局長平均是「合適人選」,這較董建華第二屆政府的58%、以及曾蔭權時代的66%為低。
至於梁班子內聲望最高的林鄭月娥,今次調查卻顯示,只有71%市民認為她是政務司司長合適人選,17%認為她不合適,支持度較唐英年上任時的民望還差,而一直未能解決樓價高企、貧富懸殊的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有三成市民認為他不再合適出任財政司長,比率是他於07年獲委任時的一倍,民望亦較董年代的財政司司長梁錦松低。
袁國強「最紅」包尾
至於被形容為「紅色司長」、前廣東省政協袁國強,是整個班子中民望最低的官員,僅得38%認為他是合適人選,相較07年有85%市民支持黃仁龍出任律政司長,兩者民望足足相差超過一倍。
局長方面,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的民望最高,近八成市民認為他是合適人選。曾德成則是局長中最低民望,不足一半人認為是合適人選。民研總監鍾庭耀認為,以民望起步點計,梁振英班子屬三朝中最差,施政會比以前困難。
面對新班子民望低開,林鄭昨接受幾家電視台訪問時承認,新政府開局有難度,對於特首梁振英在僭建問題上被指說謊,更被謔稱為「大話精」,林鄭卻公開護主,力撐梁未必有誠信問題:「唔能夠話本來係一,你講咗係二,咁呢個二唔係一,就一定係誠信問題,我認為係比較簡化咗!」
她認為,誠信是指有意圖、有預謀去達致一個目標,不過若將來梁振英真的被揭誠信有問題,她會憑良心做事,但沒有明言會辭任司長一職。
新任環境局局長黃錦星昨接受電台訪問時,被問三個有關他管轄範疇的兩電問題,分別是兩電最高准許利潤百分比、現行管制協議年期及兩電去年盈利,他僅答對現行協議在2018年終止,場面非常尷尬。
來源轉自:
蘋果日報2012-07-06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