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2年7月18日 星期三

國民小先鋒土共組織 魔爪先伸向名校



國民小先鋒早前到深圳與少先隊交流時,在蓮花山公園的二魔頭鄧小平像前留影。互聯網

香港國民小先鋒一律佩戴黃色領巾,將「黨性」潛移默化到成員的腦部。互聯網

中國少年先鋒隊佩戴紅領巾,凸顯共產主義的標誌。互聯網
知多啲:《刑事罪行條例》條:18 非法操練 30/06/1997
(1) 任何人─
(a) 未經總督或警務處處長准許而訓練或操練他人使用武器或進行軍事練習或變陣演習;

(b) 出席未經總督或警務處處長准許舉行的聚會,而該聚會旨在訓練或操練他人使用武器或進行軍事練習或變陣演習,即屬犯罪,一經循公訴程序定罪,可處監禁7年。
(2) 任何人─
(a) 在第(1)款所述的聚會中接受訓練或操練使用武器或進行軍事練習或變陣演習;或
(b) 出席任何該等聚會,旨在接受該等訓練或操練,
即屬犯罪,一經循公訴程序定罪,可處監禁2年。

〔比照 1819 c.1 s.1 U.K.〕
國民教育科尚未推行,少先隊式洗腦教育已在名校悄悄播種。由工聯會和民建聯扶植的「國民小先鋒」,以制服團體姿態進駐本港小學,更被內地傳媒形容為「中共領導」下的少年兒童組織。加入的小孩戴黃領巾,持假槍步操,向鄧小平敬禮,與內地少先隊交換紅領巾。立法會議員批評小先鋒在港推行「紅色愚民教育」。時事評論員擔心國民教育科把此類洗腦活動變常規課堂,小先鋒的黃領巾勢將染紅。
記者:彭美芳、白琳、韓耀庭
日前在城市論壇「拍枱」成名的余綺華,是國民小先鋒副主席。她08年曾以小先鋒名義,帶50多名學生北上參觀中國空降兵博物館、革命烈士陵園等,其中五萬元旅費由民建聯資助。有份成立小先鋒的湖北孝感市玉泉小學前校長、黨總支書記劉尚輝向內地報章說:「開展了紅色教育,加強了對黨、對祖國的認同感」。
先在荃灣區開展版圖
小先鋒07年成立以來,先從荃灣區開展紅色版圖。余綺華在任教的荃灣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石圍角小學刊物指,國民小先鋒旨在令小孩有「對國家的感情和責任感」,「把愛國訊息薪火相傳,把訊息傳送給身邊的人,以達至國民身份認同的目的」。
該小學07年把小先鋒納入德育及公民教育的策略。該校網站又提及,名校荃灣官立小學、荃灣潮州公學都成立小先鋒;油塘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陳呂重德紀念學校也加入。但教育局昨日表示,據局方所知,荃灣官小沒有把小先鋒列為課外活動。有關網上圖片應為數年前拍攝,局方正進一步了解。
余綺華昨接受電台訪問時,聲稱不知小先鋒有持槍操練。內地媒體近年報道小先鋒北上交流的消息時,引述深圳市羅湖區政府訊息,指香港國民小先鋒是中共領導下的少年兒童組織,標誌是佩戴黃領巾,類似內地學校的少先隊。對此余接受本報查詢時說:「我唔會就呢件事回應。因為我對於你哋星期一(有關城市論壇)嘅報道非常遺憾。」之後掛線。
此外,中新社昨報道,500名香港中學生到湖南交流,其間參觀毛澤東補了73個洞的睡衣,報道引述一名香港學生說「看到了一個立體的、可親可敬的毛澤東」。此團是教育局國民教育活動「薪火相傳」「同行萬里」高中生交流計劃,隨團包括局方高級督學鄭永昌。

籲家長抵制愚民教育
時事評論員林和立指出,小先鋒洗腦方式與少先隊相似,「用小朋友嘅語言由淺入深,首先講領導人事迹,歌頌個黨有幾偉大」。他指中聯辦一直透過工聯會及民建聯等部署撲滅「反中亂港」力量,遂從下一代着手。
林和立擔心,一旦國民教育科上馬,洗腦教育將常規化,加速染紅下一代。他呼籲家長抵制,「一國兩制包括保存香港人獨立思想同人格,呢種洗腦不分青紅皂白,違背普世價值」。
教育界立法會議員張文光斥小先鋒推行「紅色愚民教育」,呼籲家長要求校方全面退出,「明明係小朋友,搞乜嘢要好似解放軍咁揸槍?」
黃領巾「師承」中共少先隊
中共在內地培植「共產主義接班人」的少先隊,隊員會結上紅領巾。香港國民小先鋒則以黃領巾為標誌,聲稱代表效法祖國,加強愛國主義。07年中成立的國民小先鋒,五年來舉辦了多次與內地少先隊交流,包括向前國家領導人鄧小平雕像敬禮、互換領巾示共融。

優秀隊員可成共青團
據深圳市羅湖區人民政府信息網07年一則訊息,指「香港國民小先鋒是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一個少年兒童組織,標誌是佩戴黃色領巾,旨在加強愛國主義教育,類似於大陸學校的少先隊組織」。
中國少年先鋒隊原名中國少年兒童隊,是中共1949年創立,至1953年中改名,成立目的是「團結教育青少年愛國愛黨,將來接班共產主義事業」,隊歌是《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優秀的隊員可獲推薦為共青團的「發展對象」。少先隊旗紅色,象徵革命勝利,旗中央的五角星代表中共領導。「紅領巾」是少先隊的標誌,按隊章解釋,它代表紅旗的一角,由革命先烈的鮮血染紅,隊員佩戴以示尊重和決心。
至於香港的國民小先鋒,資料顯示它成立五年多以來,多次到內地跟少先隊交流,也有接待少先隊訪港團。湖北省孝感市玉泉小學前校長劉尚輝曾表示,港教育界最少六次到該校交流,後來成立了香港國民小先鋒,開展了「紅色教育」。
07年,荃灣潮州公學的國民小先鋒到深圳與羅湖港人子弟學校的少先隊交流,除互換領巾外,參觀蓮花山公園時更集體向鄧小平雕像敬禮。同年,羅湖港人子弟學校的少先隊員訪港,到荃灣石圍角小學參加該校的國民小先鋒成立典禮。當時小先鋒學生代表發表講話:「以前別人問我是哪裏人,我會說自己是香港人,參加了國民小先鋒後,我會自豪說我是中國人。」
小先鋒登記地址屬土共基地--工聯會
「國民小先鋒」與工聯會和民建聯的關係千絲萬縷,在土共團體暗中扶植下,逐漸變成「港版少先隊」。本報翻查警方社團事務處的資料,發現小先鋒的社團登記地址是工聯會位於尖沙嘴的業餘進修中心,屬工聯會物業。
拍枱余綺華為副主席
國民小先鋒以「制服團體」自居,但既沒有公司註冊登記,也沒有網站,更不屬於教育局資助的制服團體,外界無從得知其財務狀況及成立背景。工聯會屬下的教育工作人員總工會不時在網站「對外連繫活動」一欄宣傳小先鋒的活動,但網站昨突然離奇關閉。
本報翻查資料,發現小先鋒曾向公民教育委員會成功申請資助舉辦「迎奧運千人操」,也曾接受「馬力國民教育基金」資助舉辦「國民大使」活動。民建聯創黨主席曾鈺成是小先鋒成立典禮的嘉賓。
小先鋒的主席趙善安及副主席余綺華分別是教育工作人員總工會的副會長及會長。其中余因日前在城市論壇被指拍枱罵學生代表,紅爆網絡。網民又發現,總工會副財務主任蔡學富去年代表民建聯參選區議會落敗,蔡與余是同事,在荃灣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石圍角小學任教,該校也是小先鋒的首個據點。
來源轉自:
蘋果日報2012-07-18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