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

7.29遊行,歐美大篇幅報道!


【明報2012-07-31日專訊】
前日數萬人上街反對洗腦教育,昨日獲英國《金融時報》、美國《華盛頓郵報》和《紐約時報》,以及加拿大廣播公司(CBC)等逾百個外國媒體廣泛報道,不少更大篇幅刊載。其中《華盛頓郵報》分析港人對北京的信任跌至回歸15年來的低點,造成兩地各方面分歧;CBC則形容,隨著本港推出類似內地「愛國主義教育」的國教科,兩地關係可能愈見緊張。
指推國教科 中港關係更緊張
「7.29遊行」獲海內外媒體廣泛報道,不少媒體將國教科形容為「patriotic education」(愛國教育)。《紐約時報》報道指出,「7.29」是繼六四晚會、七一遊行後,本港兩個月內第三次大型集會,形容遊行人士多害怕課程會對共產黨歌功頌德,有「洗腦」之嫌。
《華盛頓郵報》引述本港自回歸以來的民調結果,指港人對作為「中國人」身分認同感不進反退,兩地文化差異更引發連串口誅筆伐,相信中港兩地政府為消除分歧,才推出國教科。
CBC則指出,本港回歸15年以來,中港經濟差距收窄、自由行豪客來港消費致樓價租金茘升,醞釀港人對內地不滿升級,引發萬計港人參加七一及「7.29」遊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