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

士氣低落:公務員上街發洩,斥曾蔭權拖累團隊! 2012-07-02


香港郵政局員工會主席葉錦富(右二)不滿曾蔭權嚴人寬己。程志遠攝
曾蔭權的七年管治,不但苦了市民,也拖累背後與他並肩作戰的公務員團隊。昨日多個公務員團體也齊齊上街,用行動表示對新舊政府的不滿與訴求。公務員工會聯合會總幹事梁籌庭直指,曾蔭權欠特首操守,令公務員士氣低落,「阿頭(特首)有事,前線公務員都要孭飛,市民嘅怨氣就會發洩落公務員身上」。
梁籌庭稱,公務員一直有嚴謹守則,防止利益輸送,但曾蔭權則從灰色地帶中「搵着數」,包括坐私人飛機、入住總統套房、坐富豪遊艇等,引起市民不滿,更嚴重打擊公務員團隊的士氣。他指,貪曾的貪腐醜聞連廉政公署也「無符」,惟涉及的利益均屬公帑,呼籲已卸任的曾蔭權盡快交還,「最好罰佢交番半年人工出嚟」,給市民一個交代。
最不滿嚴人寬己
梁指,公務員需要廉潔的政府,並要與特首共同嚴守統一準則,指公務員未來會以雪亮眼睛監察新政府,避免再出現曾蔭權的貪腐問題,他又提醒政府、特首「唔好講一套、做一套」。另外,他也促請當局改善公務員編制、押後退休年齡至65歲,增加公務員人手,應付緊張的社會需求。
同樣參與遊行的香港郵政局員工會主席葉錦富最不滿曾蔭權嚴人寬己,「佢自己可以同富商關係密切,公務員違規就要被罰」。 葉錦富認為曾蔭權是由小圈子選舉產生的特首,施政上自然會偏重有份選他的財團和商家,導致官商勾結,其貪腐行為令公務員廉潔形象盡毀。
另外,已達退休之齡的楊老師則認為,權力令曾蔭權越變越貪,「尤其係佢07年當選時,以為自己真係由人民選出嚟,權力比以前更大,結果個人變得更壞」。

來源轉自:
2012-07-02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