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2年7月6日 星期五

燒193萬美鈔毀證 台警找灰燼 林益世全家涉貪 妻列被告



林益世〈左〉、妻子彭愛佳〈右〉

林益世昨日的午餐相當豐富,包括滷五味、炒椰菜、芹香腰花、味噌豆腐湯及一隻香蕉。

檢調人員昨再到高雄鳳山林益世服務處搜查,並且詢問旁邊地盤的工人。台灣《蘋果日報》

林益世的母親被指將巨款收藏在家中後院的水池。台灣《蘋果日報》
台灣總統馬英九的愛將、行政院前秘書長林益世涉及的貪腐案,越滾越大,更如同前總統陳水扁貪腐案一樣,全家涉貪!特偵組清查林家的帳戶、保險箱後,發現一批美鈔及現鈔,加上林母前日拖着從水池撈出的巨款到特偵組,令到案件疑點越來越多。特偵組昨除將林妻彭愛佳列為被告,同時偵查林家是否涉及其他貪腐案,亦追查聲稱已遭燒毀的193萬美元(約1,496.5萬港元)美鈔的灰燼。
特偵組指出,日前調查林益世、妻子彭愛佳(38歲),以及林家其他親人名下帳戶及保險箱,在保險箱裏發現有90萬美元(697.8萬港元)現鈔及數百萬元新台幣;彭在案發後、檢方未凍結帳戶前,緊急提走放在保險箱內的巨款,形迹可疑。而特偵組前日調查林母沈若蘭時,她聲稱自己曾以他人名義開設保險箱,並存放部份金錢,特偵組隨即派人到銀行調查,卻發現保險箱已空空如也。當局正調查究竟是她說慌,還是錢真的被人領走了。由於沈涉湮滅證據,特偵組同日將她列為被告。
父親昨接受問話
沈若蘭前日從住所後院水池撈出的1,800萬元(約467萬港元),特偵組未有時間去弄乾清點,但她搬出這筆巨款仍與案件涉及的6,300萬元(約1,635萬港元)賄款仍有很大的差距。特偵組昨再次派人到林益世位於高雄鳳山的服務處調查。
對於外傳彭愛佳曾向家婆沈若蘭求救、要以「鈔票救益世」後,突然冒出一批泡水現鈔送到特偵組,被指事有可疑。特偵組昨召彭問話,經過11小時馬拉松式問話後,將她改列被告,指她涉嫌匿藏貪污所得、寄藏重大犯罪所得及隱匿刑事罪證,將她改列被告,但准她以100萬元(約25萬港元)保釋外出。林益世父親、高雄紅派大老林仙保,昨亦到特偵組接受問話。
保險箱塞滿現金
特偵組調查至今,林益世涉及的貪腐案冒出一系列疑點:林最初向廠商收受的賄款是美鈔,他被當局收押後,曾稱美鈔在兵荒馬亂之際,「錢被親戚燒掉了」,但為何在關鍵時刻,林家卻可送現鈔到特偵組、人頭戶的保險箱內又塞滿現金,是否有人將美鈔換成新台幣,又或者涉及其他賄案;要是家人將美鈔燒掉,灰燼又如何處理?相信一系列問題仍有待釐清。
林益世被指收受中鋼下游廠商、地勇選礦公司負責人陳啟祥193萬美元賄款,特偵組上月底決定立案調查,周日(1日)特偵組傳召林到案,長時間問話後林承認部份控罪,法院擔心林會串供、湮滅證據,裁定將他羈押禁見。

台灣《蘋果日報》/壹電視
林益世小檔案
年齡:44歲
學歷:台北醫學院牙醫系
經歷:
•立委
•國民黨副主席、政策會執行長
•行政院祕書長
•家庭:父親是高雄紅派大老林仙保
•妻子是中視主播彭愛佳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林益世貪腐案事件簿
6月27日:台《壹週刊》揭露林益世疑似向鋼下游廠商索賄193萬美元,林即時否認,稱指控是莫須有。
6月28日:林與廠商並肩而行的照片曝光,林不但否認,更向《壹週刊》提涉嫌誹謗。
6月29日:檢察總長黃世銘指示特偵組辦,將林列為被告;當日林辭去行政院秘書長一職,並至電電視節目自辯。
6月30日:廠商負責人被拘提,並將與林的電話錄音光碟交予檢方。
7月1日:特偵組傳召林問話八小時,其間他承認部份指控。
7月2日:林發表聲明承認嚴重失職、涉嫌貪瀆,除公開道歉,稱會將不法所得全數捐出。
7月3日:林的錄音曝光,他索賄時聲稱要「處理好幾個委員」;法院防林串供、湮滅證據,將他羈押禁見,移送台北看守所。
7月4日:林母護子心切,拖着裝着由水池撈出的1,800萬元新台幣的行李箱到特偵組,改列被告。
7月5日:特偵組指出,林母帶到特偵組的是新台幣,但林涉賄款是美元,質疑美鈔已被燒毀及林可能還涉其他貪腐案件。

來源轉自:
台灣《蘋果日報》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