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2年6月13日 星期三

日媒證實北韓大型導彈車來自中共!


美國曾表示平壤當局2012年4月15日閱兵儀式上展示的導彈運輸車,其主要零件由中共提供,美方將向北京施壓,要求更嚴格遵守聯合國(UN)軍售禁令。(AFP)
據日本《朝日新聞》13日報導,美國、日本和韓國去年就已經獲知中共向北韓出口用於運載遠程彈道飛彈的車輛,卻沒有要求聯合國進行制裁。
韓聯社當天發自東京的一則消息說,日本《朝日新聞》13日引用多數日本政府消息人士的話報導,日本政府去年10月發現,中共去年8月向北韓出口4輛用於運輸和發射彈道導彈的大型車輛。
報導指出,去年10月3日,日本第5管區海上保安本部對駛入大板港的柬埔寨籍貨輪進行搜查,併發現中共上海出口代理商的出口明細。
日本海上保安本部從中發現,中共軍方下屬軍售企業——航天科工的一家子公司去年5月研製的4輛大型特殊車輛WS51200被出口至北韓。
報導說,美國、日本和韓國的信息衛星已經確認這艘貨輪去年8月1日從上海啟航,過3天後抵達北韓南浦港。
美日韓三方由此得出的結論是,中共出口用於搭載遠程彈道導彈的車輛,違背聯合國安理會第1874號制裁決議。該決議禁止其它國家向北韓供應「任何武器或相關材料,或提供金融業務、技術訓練、服務,或者與此類武器有關的幫助。」
報導稱,當時美國、日本、韓國並沒有向聯合國安理會提出中共向北韓出口運載遠程彈道導彈車輛事宜,這導致了安理會制裁決議未能起到應有效果。
報導還說,美國今年4月非正式向中方提出相關問題,中方也承認了確有其事。但中方則主張,出口北韓的是用於運輸大型木材的車輛。
北韓今年4月15日舉行的大規模閱兵式上,首次展出了長程彈道飛彈,特別是其首次亮相的大型導彈發射車引起了外界質疑,聯合國安理會的一個顧問小組指出,這種大型16輪導彈輸送車可能來自中共。鑒於製造這種導彈輸送車技術的複雜性,北韓不大可能自行研製出這種設備。
幾天後,4月20日,美國國防部部長帕內塔在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會議上就此問題表示,確信中共對北韓開發導彈給予了援助。
帕內塔在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作證說,美國情報部門還沒有確定北韓實際軍事能力。但他說,「我認為底線是,如果他們能夠有一個移動部署洲際彈道導彈的能力,那確實是增加來自朝鮮的威脅。」帕內塔補充說,「我敢肯定,北韓一定得到一些來自中國的幫助,」但他拒絕在聽證會上提供詳細信息。
隨著上述事件的進一步曝光,再度印證了中共違反聯合國安理會制裁決議、暗中操控北韓挑釁國際社會的事實。
來源轉自:
【2012年06月13日訊 責任編輯:趙雲】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