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2年6月16日 星期六

青海藏人兵營前自焚 軍警搶屍體引發抗議!

6月15日上午,一名藏人在青海省黃南州尖扎縣一座武警兵營前自焚,終因全身大面積燒傷而不治身亡。軍警隨後搶走藏人屍體,引發藏民示威。
據德國之聲報導,藏人流亡團體稱,自焚藏人是一名約50多歲、名叫丹真塔的牧民。15日上午,他在尖扎縣的一座武警兵營前自焚。據悉,武警隨後撲滅了丹真塔身上的火焰並將其帶走,丹真塔終因全身大面積燒傷而不治身亡,遺體則被送到遠離縣城的某處。
在此之後,數百名藏人聚集在兵營前,要求武警歸還丹真塔的遺體。數十名安全人員對聚集的藏人進行嚴密監視。
另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一名匿名的目擊證人向自由亞洲表示,丹真塔現年65歲,於15日上午6點15分自焚,並在高呼抗議口號半小時後過世。流亡印度的青海尖扎籍藏人嘉措也告訴自由亞洲,警方搶走丹真塔的遺體引發數百名藏人抗議,之後警方不得不歸還遺體。遺體已於15日晚間火化。
中共官媒新華社的報導承認青海省尖扎縣6月15日有一人自焚身亡,但報導沒有透露更多細節。
自2009年以來,包括丹真塔在內,累計已有39位藏人自焚,其中30位身亡,丹真塔是最年長者。
西藏流亡政府外交與新聞部發言人桑傑嘉曾在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要停止藏人自焚的悲劇,關鍵在中共政府身上。如果中共能如實面對藏民的訴求,改變對西藏的政策就會有效。他也表示:「我們呼籲停止這種悲劇,但唯一能阻止這樣悲劇的是中國政府。」

來源轉自:
【2012年06月16日訊責任編輯:劉曉真】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