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六四鐵漢李旺陽,被離奇「自殺」死!



《妹撫屍慟哭》李旺陽被發現頸纏白布條死在病房窗口處,眼睛仍睜着;其妹李旺玲撫屍痛哭。李旺陽親友提供圖片

《上吊沒離地》家屬拍到李旺陽死亡時雙腳站在地上,對他上吊自殺之說深表懷疑。李旺陽親友提供圖片

上月李旺陽接受有線訪問,曾提及要平反六四。
因為「六四」,他坐了21年監,被酷刑折磨至失明失聰、幾近癱瘓;出獄後,他依然為民主自由、平反六四呼號吶喊;六四23周年前夕,他接受香港有線電視訪問時,表明要活下去,慷慨陳言,鐵骨錚錚。昨日早上他被發現死在醫院病房,頸纏白布,佇立窗前,雙目怒睜。當局指他自殺,但家人認為死因可疑;有輿論質疑他因接受境外媒體採訪惹殺身之禍,被當局折磨死再偽裝自殺。湖南邵陽六四硬漢李旺陽之死,為23年前那場屠殺再添寃魂。中國組
李旺陽的妹夫趙寶珠昨日接受記者電話採訪,他指昨早和妻子(李旺陽妹妹李旺玲)如常去邵陽大祥區醫院,準備給住院的李旺陽做護理時,半路突然接到院方電話,說李「自殺了」,要他們快去處理。
妹夫:還要我們給他買收音機
趙寶珠語氣悲傷地說:「昨天(前日)我們離開病房時,他還是好端端的,沒一點想不開的意思,還要我們給他買收音機,說是醫生建議,聽一聽也許可刺激,幫他恢復聽力。」
「我們趕緊跑到醫院,推開病房門就看到,他(李旺陽)整個人站在窗前,面向窗外,身子直直的,脖子上纏着一根白綁帶,一頭繫在窗樑上。他手抓着窗欄,雙腳沒離地,眼睛還是睜着的……」趙寶珠說。李旺玲撲前撫屍慟哭,親友們見之無不落淚。不久,公安來到,把家人趕離病房,拍照、取證,不讓家人再靠近,甚至家人要求給死者拍全身遺照,也被拒絕。
悲痛欲絕的家人質疑死因可疑。趙寶珠說:「他(李旺陽)早前接受香港記者採訪後,公安就不高興,派人看得更嚴了,白天黑夜輪流看守。他自己又瞎又聾,走路都要人扶,我們真不相信他能上吊自殺。」李旺陽生前好友朱承志也指,六四那天,他還去醫院探訪,兩人言談甚歡,「我感覺他雖然身體很差,但精神不錯,樂觀向上,從沒覺得他有輕生的念頭」。
朱承志指,李旺陽毅力非比尋常,絕不可能輕生,「他坐過21年牢,受盡折磨,苦苦煎熬,在那種情況下都沒有自殺,怎麼可能出來了,這個時候輕生?」李旺陽另一親友李贊民也對本報指,李出獄時是抬着出來的,當時骨瘦如柴,失明耳聾,還患甲亢、糖尿病、骨質增生等,但經一年治療情況好轉,「我不信他要自殺」。
總部設在香港的人權民運信息中心直指,不排除李是被監視他的人員折磨至死,再偽裝成自殺。
據悉,李旺陽的煉獄鬥爭史和苦難遭遇,感動海內外,在一些正義善長資助下,李的親友本想送他到北京求醫,卻被當地公安阻撓,無法成行。李的遺體昨已被移至殯儀館,由公安看守。李家人對死因的質疑,公安當局未置可否,亦未告知現場調查結果。李家人要求剖屍檢驗,公安要李家人「寫申請報告」後審批,並強調家屬要「配合政府調查,不要藉機鬧事」。
網民:我們祈禱真相大白快到
89年六四期間,李旺陽是卲陽工人自治聯合會主席,在當地帶頭反貪腐被捕。
六四硬漢李旺陽之死,是23年前北京那場大屠殺的延續,震驚海內外。內地新浪微博、騰訊微博一度熱傳事件,網民對李「被自殺」表示憤慨;有網民感言稱:「黎明還未到,您卻先離開。我們祈禱真相大白那天快些到來。擁抱您的靈魂。」但新浪微博在傍晚刪除並封殺有關言論。

來源轉自:
2012-06-07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