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2年6月12日 星期二

煙台黑果農 毒藥包蘋果 吃後腹瀉 傷害皮膚



蘋果樹上看不到果實,只見一個個封得密實的藥袋。互聯網

山東煙台有果農用藥袋包裹蘋果,直至熟透。互聯網

當地果農戴着口罩為蘋果套上藥袋。互聯網

在當地藥袋廠生產的藥袋,都沒任何標誌、字樣。互聯網

藥袋生產商調製農藥時,濃度全憑感覺。互聯網藥袋生產商調製農藥時,濃度全憑感覺。互聯網
又紅又大的富士蘋果,部份竟是用被禁農藥培養出來!大陸傳媒報道指,山東省煙台市逾百公里長的蘋果園,許多果農為令蘋果賣相好,均在使用裝有名為退菌特、福美胂等禁用農藥的藥袋,包着正在生長的蘋果,直至它們熟透。果農施藥時都將頭部包得密實,如同戴防毒面罩,有果農坦言這些會傷害皮膚及導致腹瀉的禁藥「肯定有毒」,建議「吃的時候最好削了皮」。
據報道,煙台市從棲霞到招遠百餘公里的公路沿線、幾乎都是綿連不斷的蘋果園,樹上的果實都用藥袋包着,袋上都沒有字樣,內有白色藥粉,在初夏、蘋果只有杏子大小時便要套在果實上,讓藥粉與果實接觸,直至蘋果熟透為止。
「每個多賣兩分錢」
當地果農劉國強稱,藥袋有刺鼻氣味,婦人、少年幫忙套藥袋時都會戴口罩、手套,更有人將頭包上。劉稱,當地農民都知道這些藥袋內含禁藥退菌特、福美胂,他們說:「藥是禁止使用的,但使用後蘋果表面不會出現黑點,賣相好,令原來每個只賣三分錢(人民幣.下同)的蘋果,可以多賣兩分錢,令農民增加不少收入。」
由於每畝地要用上兩萬個藥袋,當地對每個五分錢的藥袋需求很大,不少地下工場都在生產,甚至有合作社理事長自己開廠,自產自銷。當地農民稱這種方法是專家十多年前引進,以前只用紙袋包,這樣可以令蘋果表面光滑、不長黑點、減少農藥殘留,增加售價,近年為了效果更好,則改用抹了農藥的藥袋。
有農業專家指出,藥袋內的藥物退菌特,是福美雙、福美鋅、福美甲胂的復配製劑,主要是防治果蔬病害,但是所有成份都會對皮膚、黏膜造成刺激,誤服福美雙會出現惡心、嘔吐、腹瀉,皮膚與福美鋅接觸則會引起發炎。而福美胂則是對蘋果腐爛病的特效藥。
然而,前年底大陸農藥登記評審委員會認為,包括福美胂在內化學結構含胂的農藥,存在安全風險,撤銷這類產品的登記,山東煙台當局早前亦在市面查處逾200萬個藥袋。山東的農民亦知道這些藥是禁藥,可是農民稱當地每年出產數十萬噸蘋果,當局根本無法逐一檢驗,有農民更稱食蘋果時削掉果皮便可避免。
不過,檢驗機構卻未有辦法驗出藥袋中含的禁藥成份。農業部農藥檢定所、北京市農藥檢定所、北京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北京理化檢測中心等專業機構,均表示北京的農藥廠從不生產退菌特、福美胂兩種藥物,所以沒有明確的檢測標準和檢測方法,也不具備法律效力和專業認證。

北京《新京報》
大陸問題水果一籮籮
•禁藥富士蘋果:山東煙台果農將蘋果裝在含農藥的藥袋中,讓它生長。
•膨大劑楊梅:浙江余慈傳出果農在楊梅中噴膨大劑,果農自己都不敢食用。
•膨大劑西瓜:山東樂昌農民在使用膨大劑時,加入鈣加硒,防止西瓜爆皮。
•膨大劑葡萄:陝西周至農民將葡萄蘸上膨大劑,令果實更大。
•催熟香蕉:江西九江民眾發現香蕉是用化學品摧熟,擔心食用有害健康。
•染色橙子:吉林長春民眾在街頭發現顏色鮮艷的橙子,但一用紙巾擦便會甩色。
•激素士多啤梨:重慶民眾買到的士多啤梨,比正常的大一倍,專家稱果農種植時使用激素催大。
•噴酸荔枝:福建當局查獲一批荔枝,不法商人在表面噴具腐蝕性的鹽酸,令果實保持新鮮。
來源轉自:
2012-06-12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