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2年6月25日 星期一

中央警衞局+公安+8500港警 中港三大屏障滴水不漏保胡



去年8月18日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訪港出席香港大學百周年校慶,警方保安安排備受批評。

國家主席胡錦濤(右)近日將訪港為梁振英就任特首監誓。

國家主席胡錦濤將入住的灣仔君悅酒店保安已明顯加強,酒店門外已擺放有控制人群的鐵欄。黎家駒攝


去年4月俄羅斯總統梅德偉傑夫訪港(圖右),7月美國國務卿希拉莉訪港(右圖),警方均出動 G4貼身保護兩位外國元首級政要。
景鴻按:用那麼多軍力警力去保護一些所謂十九'正要'(飯),可見你們一直只是與人為敵,一個所謂國家,頭子到訪應會受億萬人歡呼擁戴,國際盛事,但何以如此?是否需要檢討自己一下?現在中共官員畏民如虎,和死鬼本拉登有何差別?所謂回歸慶典,當成了陰司旅程,咁驚咪搵個戲子扮胡錦濤落香港囉,又唔係第一次,這樣又可以唔使驚咁多,反正中共作假作到上太空,名為'假大空',唔爭在"偉光正"也化作"畏光症"吧,會否反思一下,一黨的半獸物體,綁架著中國西藏及香港澳門後,有盡過一丁點做人做國家的義務?人在做,國際在看,外國譴責便當人家干涉你們"黨情",那豈不是人家當你是人,你便驕矜自恃不可一世,可以作事不像人?對著中國及外圍地區也只是榨財納福,民生之事則棄若弊履,只許貪官壓民,不許百姓訴求,一切一切事端,全都是你們中共自己一手引發出來而已,只會在歷史留下笑料,因為你們的所謂黨屎(史)不會留在地球範圍以內,地球人都覺不值一哂,你們所作所為只會是貽笑地球的笑柄。
中共主席胡錦濤本周五(29日)抵港出席7.1"回歸慶典",中港兩地警方採取「三層聯防」的安保行動,公安部副部長陳智敏坐鎮指揮,在胡錦濤下榻的君悅酒店及會展的回歸慶典場地,中央警衞局、公安及國安組成兩道安保防線,本港警方動員8,500警力充當第三道屏障,除負責海、空封鎖外,另一重任是,擋住示威衝擊。記者:黎家駒
據悉,主管港澳台事務的公安部副部長陳智敏今日抵港,至於中央警衞局的一個先遣工作小組,早於一個月前已抵港與香港警方開會。此外,內地方面亦向本港警方,提供更新的疆獨及藏獨活躍人士的名單,留意有否有人潛入港境。
全體警員銷假候命
今次胡錦濤訪港,安保工作採元首級,三層防衞第一層由中央警衞局的「中南海保鏢」負責;第二層防衞由國安部及公安部負責,據悉,廣東省公安廳及國安廳大批人員已抵港。
香港警方負責第三層,設在警察總部的最高指揮中心會在29日早上9時30分開始運作,直至7.1回歸當晚,視乎示威遊行人士何時結束。
消息指,警方早於今年特首選舉後,已向全體警務人員透露回歸前後這段時間不可放假,近日,更下指令全港警務人員於本月28日至7月2日期間取消休假在各自所屬的警區候命。
作為第三層保安的本港警方會出動「 G4」要員保護組、飛虎隊、爆炸品處理組、反恐特勤隊、重點搜索隊等。其中「 G4」會在胡錦濤外巡時,肩負貼身外圍保護,飛虎隊則負責車隊以及海、空封鎖戒備。至於胡錦濤下榻的灣仔君悅酒店,本月28日起大部份樓層封鎖。
根據警力分佈,除上述部門外,警方還會調動三個梯隊約6,250警力重駐港島區,總警力達8,500人,另外再調動約4,000名探員在其他警區候命。
作為外圍保安的第一梯隊為機動部隊及快速應變部隊,第二及第三梯隊,來自六大總區及各警區軍裝人員,情況就如05年香港世貿部長級會議一樣。
據悉,今日各警區指揮官會到警察總部開會,就7.1及胡錦濤訪港作最後部署,而在過去兩周,警方更調查各區的化工原料廠及店舖,了解有否可疑人購買異常的化工原料。
民陣批警過度緊張
民陣召集人黎恩灝估計,警方預期今年會有很多市民參與7.1遊行,故出動規模僅次於05年世貿部長級會議的警力,認為警方過度緊張,「民怨咁大,自然多人上街,警方應該協助市民表達言論自由,而唔係阻礙市民」。他呼籲市民不要受警方的龐大警力部署而嚇怕,並希望警方不要製造矛盾,挑起事端,惹警民衝突。
吸取教訓:新指引訓示前線警勿擋鏡頭
為了避免再來一場「黑影論」,警方今次吸取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去年訪港時的「教訓」,為採訪國家主席胡錦濤的各大傳媒,制訂一套新措施,除了「不用手遮擋記者鏡頭」外,還將固定採訪區移至核心保安區附近,讓傳媒有機會見到出席7.1回歸慶典的嘉賓,但難以保障記者在外圍採訪示威遊行時,一旦發生衝突場面而受到傷害。
消息稱,警方是鑑於副總理李克強訪港期間發生的投訴警察風波,以及監警會事後提出多項建議,今次採取一個「外鬆內緊」的採訪安排。
採訪區接近核心保安區
該安排是警方會將灣仔會展及君悅酒店列為禁區,設置固定的採訪區,採訪區接近核心保安區,方便傳媒採訪出入回歸慶典的嘉賓;記者進入禁區前須通過安檢,但若中途離開禁區再折返,須接受另一次安檢。
警方亦口頭訓示執行「安保」工作的前線警員,不要把記者私人物品翻箱倒篋地搜查,及做出遮擋記者鏡頭的手勢。
有消息稱,這個被警方視為寬鬆的作法,似乎是想將記者「鎖定」於固定採訪區。因為「難以保障」記者在外圍採訪示威遊行時,遇上衝突而受到傷害。

來源轉自:
《蘋果日報2012-06-25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