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2年6月25日 星期一

盜獵者罔顧環境落毒殺熊 斬去熊掌 剝皮剔肉 五熊遭取膽橫屍山林 2012-06-25



被毒殺的黑熊屍體的屍液滲透泥土,寸草不生。互聯網

被殺的大熊長2.4米、重600斤,估計屬珍稀品種棕熊。互聯網

小熊的屍體被割開,熊膽已被人取走。互聯網
中國吉林省長白山發生毒殺野生動物案。內地著名野生動物作家胡冬林證實,在密林內發現五頭熊橫屍山林,當中一頭母熊和三頭幼熊全家慘遭滅門,另一頭罕見的棕熊也中毒倒斃。五頭熊都被剖腹取膽,斬去熊掌,剝皮剔肉!胡呼籲有關部門加強保護野生動物,斬斷黑手。
胡冬林昨日在新浪微博圖文並茂揭露五頭熊遭毒殺現場,本月12日他在長白山北坡旅遊景區的密林深處,發現極為震驚的場面。在一個小山坡上,從南到北,每隔六、七米,便躺着一具殘缺不全、散發惡臭的熊屍骸。大熊旁邊尚有成灘的屍液,蛆蟲成堆,臭氣薰天。
珍稀棕熊慘遭獵殺
現場還留下五頭熊中毒後痛苦掙扎情景,其中一小熊將地面翻挖60多平方米;母熊掙扎時不停亂抓樹樁和咬樹根。從現場熊的屍骸可看出,熊膽已被取走,且斬去熊掌及被剝皮剔肉。其中一頭大熊肩高1.3米,體長2.4米,體重約600斤,疑似極為珍稀的棕熊,為國家一級保護動物,與屬於二級保護動物的黑熊比例為10比1。
從黑熊屍液滲透土地,導致寸草不生情況看,盜獵者是使用俗稱將俗稱「三步倒」的劇毒氰酸鉀鋁,放在松子堆中落毒。
胡冬林從上山採松子者口中得知,去年已有兩頭熊被毒死。
今年5月底,另有一頭300斤重的大黑熊被鋼絲套勒死,屍體已發臭,胡仍在繼續尋找這三頭熊的屍骸。
胡悲嘆說:「20年來,我一直在關注長白山棕熊的消息,換來的竟然是親眼目睹慘死的棕熊!」
胡表示,去年在黑市上,一市斤熊掌賣到1,200元(人民幣.下同),熊膽每克150元。這意味着殺死一頭黑熊,至少獲利兩萬元以上。如此巨大的利益,會驅使盜獵者繼續鋌而走險。
「去年毒死兩頭,今年毒死五頭,明年要毒死多少頭?!」胡冬林呼籲有關部門加大管理和保護野生動物的力度,震懾犯罪分子,迅速破案,斬斷黑手!

新浪微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