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2年5月28日 星期一

百文人抄毛澤東講話搞毛魔復辟,被斥無恥!


毛澤東(前左)在延安時關於文藝工作的講話,被視為左傾文藝綱領。
今年是已故中共毛澤東《在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發表70周年,中國作家協會轄下作家出版社為表諂媚效忠,竟組織100名當代作家及藝術家「聯袂抄錄」毛的講話,並給抄錄者每人付1,000元人民幣酬勞;內地網民轟有關做法無恥,發起拒讀拒買他們的作品行動。有參與的作家不但後悔,更指有「吃了蒼蠅的感覺」。
莫言賈平凹牽頭抄錄
當局表示會將名家們的抄錄稿整理出版,一是對紀念毛的「重要講話」,二可從藝術上讓讀者欣賞到中國當代名人名家的手迹簽名。牽頭抄錄者包括中共老文人賀敬之、全國作協主席鐵凝、副主席陳忠實、軍旅作家莫言、陝西鄉土作家賈平凹、《詩刊》主編葉延濱等。
抄錄者包括當今內地眾多有影響力的作家及藝術家,甚至還有曾被打成右派、毛澤東時代吃盡苦頭的作家王蒙。事件引輿論熱議,批評者指,毛那個講話是中共左傾文藝思想的圖騰,當局重新祭出這一舊旗,意識形態居心不良。
網民們更怒批抄錄的作者們是「奴顏婢膝」、「喪失骨氣」,指他們「好了傷疤卻忘了痛」,「是不是想回到極左的黑暗年代?」
批評炮火之烈,令不少作家後悔。作家葉兆言稱,回想此事就像「吃了蒼蠅的感覺」,為此他「深深懊悔」。作家周國平則坦言自己是「一時糊塗」。同時內地網民發起抄寫《世界人權宣言》活動,表達對中共當局踐踏人權、迫害異己的不滿。

來源轉自:
2012-05-28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