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2年5月29日 星期二

民工討欠薪被殺惹眾怒,溫州爆騷亂砸政府!



當局派出特警增援並封鎖周邊道路。

眾人推翻鎮政府院內車輛表達不滿。互聯網 

防暴警在鎮政府門外與民眾對峙。互聯網

消防車也難幸免被砸。互聯網

大批民眾圍堵鎮政府為湖南工人楊志之死討說法。互聯網

部份車輛更被縱火焚燒。互聯網
浙江溫州瑞安市仙降鎮昨天發生騷亂,鎮政府被砸,院內所有車輛被掀翻甚至焚毀,大批防暴警出動封鎖道路,施放大量催淚彈並拘捕多人。事件起因是一名19歲湖南民工追討千元欠薪被當地企業老闆用鐵棍打爆頭死亡,死者家屬招集老鄉往鎮政府請願被打,演變騷亂。
湖南芷江籍19歲少年楊志,曾在仙降鎮四甲一個箱包配件廠打工,本月12日他向該廠老闆徐某討取1,070元欠薪時,雙方發生口角,徐用鐵棍敲打他的頭部,令他當場爆頭、腦漿流出,搶救至26日不治身亡。楊志父母前日印刷了一張海報貼在當地街頭巷尾,要求當局嚴懲兇手,並邀朋友老鄉昨日一同前往鎮政府聽候政府答覆。
昨早9時家屬手捧死者遺照,在數以百計同鄉及外地民工簇擁下到了鎮政府討說法。據目擊者形容,官方一早佈下防暴隊,官員不但沒有接見,有的還在嘻皮笑臉,請願者被惹怒了,開始推鐵門,防暴隊衝出來打人,有民眾說:「他們防暴隊見人就打,都不拿我們外地人當人看。那個慘啊。看的我都火了。還有沒有天理啊!」憤怒的民眾開始用石頭和啤酒瓶反擊,其後更衝進鎮政府大院掀翻所有停泊的車輛,最少兩輛車被縱火焚燒。警車和消防車到場也同樣被砸爛玻璃,高峯期圍觀聚集的群眾號稱上萬。
警放催淚彈波及幼稚園
當局迅速派出數百警力支援,封鎖周邊道路,並施放大量催淚彈驅散群眾及拘捕鬧事者。幼兒園老師稱:「好恐怖啊,煙霧彈連我們幼稚園都被波及到了,嗆的眼淚直流。」有居民稱:「來了很多警察啊,人山人海,在封鎖道路。」直到下午道路仍未解封,大批員警戒備。瑞安縣宣傳部門通報這起「聚集事件」造成辦公樓部份窗戶玻璃、汽車受損,引起數百群眾圍觀,起因於一名外來務工人因工資結算糾紛與他人發生衝突被打死。


來源轉自:
《蘋果2012-05-29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