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2年4月2日 星期一

中聯辦門外 容不得紙坦克 警變防暴隊狂射噴霧拘四示威者



《嚴密佈防》:警方在中聯辦外嚴密佈防。黎樹雄攝

《警噴胡椒》:遊行人士抵達中聯辦後與警衝突,警員隨即以胡椒噴霧鎮壓。 陳奕釗攝

《拉動鐵馬》:示威者拉動鐵馬防線,圖衝擊中聯辦。 司徒世華攝

《不支倒地》:一名遊行人士在衝突中倒地。

《撲熄火燄》:有人焚燒區旗抗議,警員以滅火器撲熄。 王子俊攝

《周澄中招》:周澄被胡椒噴霧噴中,閉起雙眼。

《氣氛緊張》:警員與遊行人士角力,奮力守 衞中聯辦。
4.1反西環亂港遊行是梁振英當選後首場大型示威,中聯辦門外特區之地未能成為港人主場,反淪為港人不得踏入半步的雷池。遊行人士原要求到中聯辦門外表達訴求,惟警方不斷收窄示威者活動空間,出爾反爾拒絕放行,最後更負起「防暴隊」角色,多次瞄準示威者眼睛直射胡椒噴霧。一場和平示威演變成警民衝突亂局,最少四名示威者被帶走。
記者:林社炳、鄭啟源
遊行隊伍昨下午 3時出發,約下午 5時陸續抵達終點中聯辦。警方早在中聯辦附近駐重兵佈防,前後門分別設有五層鐵馬陣,逾百名警員築成多層人鏈,阻止遊行人士前進。
社民連成員遊行至中聯辦時,選擇到後門位置示威,先向中聯辦撒溪錢,再拿出打火機焚燒區旗,在場警員兩度噴射滅火劑,場面一度混亂。
遊行人士隨後折返中聯辦正門聚集,數百名示威者留守,不滿警方拒絕放行,要求警方批准到咫尺之隔的中聯辦正門外表達訴求。當時站在前排的十多名理工大學學生擬把自製的示威道具紙皮坦克放到中聯辦門外,遭警方以阻街為由拒絕,學生表現平靜,多番與警方交涉。警民關係主任最初承諾批准示威者每 20人一組走到中聯辦正門外,不過示威者等待近一小時,警方最終食言,成為衝突導火線。
警方拒絕放行要求後,有示威者衝過鐵馬,企圖突破警方防線。站在後排的示威者一擁而上,集合十多人之力拉開第一層鐵馬陣。警員頓時方寸大亂,難以抵擋示威者衝擊,未有警示就多次向示威者施放胡椒噴霧,有警員也中招,即時退到一旁用水冲洗。示威者其後用紙皮坦克推向警方防線,警方增援築起人牆,保護中聯辦正門。
拉下眼罩瞄準眼睛噴
站在前排的社運人士周澄指,部份示威者雖然早有準備,戴上眼罩及打開雨傘阻擋胡椒噴霧,但有警員竟出手拉下示威者眼罩,再瞄準示威者眼睛噴射胡椒噴霧,她對警方如此做法非常不滿,質疑警方過度使用武力。
經過多次肢體衝突,示威者古思堯、女長毛雷玉蓮、澳門長毛利健潤及蔡淑芳被警方強行押走。

來源轉自:
2012-04-0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