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2年4月2日 星期一

西環集中營:中共調動大陸網軍

逾萬市民昨日遊行到西環抗議干預特首選舉、破壞「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在 4.1並非「傳統」遊行日子、動員時間又短,加上部份傳媒「冷處理」下,有如此多市民上街反對西環治港,可知民意如何不滿西環。有泛民中人擔心,西環的手不只伸入政府,更已調動內地「網軍」,將黑手伸入香港網絡世界。
拘捕幾個小朋友祭旗
話說港大民意研究計劃搞民間特首選舉,網上投票系統被黑客攻擊,港大民意研究計劃事後報警,警方「迅速」破案,兩日後在九龍及新界拘補兩名男子,又撿獲一批相信與案有關的電腦器材,懷疑他們是攻擊投票網站的的黑客。
不過,有曾參與維修港大網上投票系統人士對筆者說,他們當日查看攻擊網站的 IP記錄,除了有香港 IP外,也發現有來自內地的 IP,全部涉及短時間內以百萬次點擊方式攻擊網站。他們追查這些 IP後,發現部份內地 IP登記可能與香港某些人有聯繫,有關資料亦已交給警方。有泛民中人擔心,為何警方迅速拘捕兩名本地涉案男子,卻未有交代調查這些內地黑客的進度?究竟是無法追查,還是不能、甚至不敢追查?
不少 IT界人士關注今次港大網絡攻擊,背後是否西環調動內地「網軍」行事,因香港政治動員越來越依靠網絡,若西環以「網軍」對付香港泛民,香港警方又坐視不理的話,泛民根本難阻止這些攻擊,難怪 IT界泛民選委莫乃光事後在 facebook有感而發指,他們當日在港大系統中,明明看到有來自內地、並且是可以追查的 IP地址向港大攻擊,他希望警方不要在香港拘捕幾個小朋友祭旗便算。

來源轉自:
撰文.季陶 2012-04-02

沒有留言: